•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英语文学研究中心简介

英语文学研究中心简介

华中师范大学英语文学研究中心是2009年在原外国语学院英语文学研究室基础上重新组建而来的,2013年获评校优秀人文社科基地,2015年成为首批获得学校资助的校级重点人文社科基地之一。英语文学研究中心是一个专门从事英语文学研究、英语文学译介与教学研究的国际性学术机构,旨在围绕英语文学研究、译介及其教学研究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活动,建构国际化和特色化的学科发展平台,培育科研项目,推动优质成果的形成和传播,促进英语文学学科发展,推动我校与国内和国际学界的学术交流。

中心现有核心成员16人,由本院教师和国内外知名学者组成,包括11名教授(含5名国外知名教授),所有成员均拥有博士学位以及海外交流与研究经历的教师。

中心自成立以来,坚持走特色化学科发展道路,在英语诗歌、族裔文学、英语小说等研究领域逐渐形成鲜明的特色。近五年来,本中心主持完成或在研的国家社科基金课题10余项、教育部和省级科研课题10余项,出版专著、译著等20余部,发表论文100余篇,培养硕士、博士研究生近200人。

中心注重国际化发展,采取请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措施,不断推进国内外学者互访和学术交流,开展国际国内学术合作。本中心每年聘请境外知名学者来本中心访问和交流20余人次,由部、省、校级资助的境外高端学者讲学5个月以上,本中心中方成员每年赴境外访问和讲学近20人次。

中心建成了多个国际学术交流平台,每年举办多场高层次国际性学术会议或全国性学术研讨会。近年来举办的主要会议有:


* 中美诗歌诗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武汉、上海、济南、洛杉矶、昆明、武汉等地举办7届(2011、2013、2014、2015、2016、2017、2018);

* 族裔文学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武汉、杭州、济南等地举办5届(2009、2014、2016、2017、2018);

* 中外诗人论坛:在武汉举办4届(2015、2016、2017、2018);

* 现当代英语文学高层论坛:在武汉、济南等地举办3届(2015、2016、2017)。


       此外,中心还举办了“文学与环境”国际学术研讨会(2008)、20世纪美国诗歌国际学术研讨会(2007)、兰斯顿·休斯国际学术研讨会(2007)、第二届全国叙事学研讨会暨中国中外文艺理论学会叙事学分会成立大会(2005)等大型国际性或全国性学术会议。

本中心现任主任是何卫华教授、副主任徐彬教授。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