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湖北文化海外传播研究中心简介

湖北文化海外传播研究中心(Research 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 of Hubei Culture)是湖北省第一家专注于湖北地方文化海外传播和研究的学术机构,成立于2014年。中心隶属于华中师范大学,挂靠于外国语学院。中心采用研(研究)——学(教学)——产(产业)——管(管理)一条龙协同发展的新机制,旨在于服务湖北文化海外传播发展和文化研究,着力做好湖北文化的国际化表达。在此基础上,规划、协调、凝聚湖北海外文化推介和服务的研究力量,致力于打造成为国内顶尖、国际一流,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综合性文化研究机构。同时,成为服务国家战略与社会发展的重要智库平台,为国家实现文化强国战略和传递中国声音贡献力量。

湖北文化海外传播研究中心拥有一支力量雄厚、结构合理的学术队伍,发展目标明确、研究特色鲜明。主要研究领域为荆楚文化典籍翻译研究,湖北现当代文学翻译研究,湖北文化与外国文化比较研究和荆楚文化在海外接受与影响研究。中心自2014年成立以后,积极整合优势学术资源,开展卓有成效的研究工作,在国际学术交流,中华外译项目,教学科研项目和论文发表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果。

组织机构:湖北文化海外传播研究中心为半实体教学与科研机构。研究中心实行主任负责制,下设办公室、科研部、国际学术交流部、资料室。设立由国内著名学者组成的学术委员会,作为理论研究和学术研究的指导机构。现任中心主任为廖美珍教授;副主任为何举纯,邹心胜教授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