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英语系简介


 

英语系的历史可以追溯1924年创办的华中大学英语科,至今有近百年的历史,是湖北省首个英语语言文学博士点、教育部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教育部卓越教师培养计划项目单位、湖北省重点学科,是拥有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全国首批通过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和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专业。本系现有英语师范和翻译两个专业,面向全国,培养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高,专业能力、自主学习能力和思辨能力,具有国际视野和较好研究能力,能胜任在各级教育机构从事英语教学、研究和管理工作以及其他专业英语工作的高素质人才。

英语系现有专职教师50余人,其中教授及副教授30余人,博士生导师近20人,专职教师中国家级人才3人。本系设有英语文学研究中心、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所、翻译研究中心、教师教育研究中心;设有年级教研室4个。英语系教师承担英语教育师范生和翻译专业的本科、硕士、博士等系列学历教育。英语系教师在教学和科研等方面成绩显著,是华中地区乃至全国高水平专业师资队伍。近年来,国家级、省部级科研教研项目,高级别论文、著作、译著、教材等学术和教研成果不断涌现。

英语系注重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每年举办多次大型国际学术会议,学术讲座近百场;每年还聘请10多位国/境外知名学者前来讲授专业课程;与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多个国家建立了长期的交流合作关系,每年有相当数量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出国学习和交流。华中师范大学英语系主办的《中学生英语》,是全国创刊最早的中学英语教育类期刊;《外国语文研究》是英语系2015年创刊的学术类期刊,在国内已一定学术影响力

本系拥有较好的教学环境和研究条件,建有外语资料中心和外语电教中心,拥有先进的电教设施和现代化教学手段。英语专业每年高分录取率在本校名列前茅,培养的学生专四、专八通过率超出全国师范院校和全国平均通过率2050个百分点;国家级学科竞赛获奖众多;科研、社会实践、创新创业能力强。数十年来为我国高、中等学校培养了大批优秀教育战线和不同领域的外语人才,业界享有良好声誉                                    

经过多年发展,英语系在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办学条件、教学及管理、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都达到了高水平,在全国学科排名中处于前列,在国内乃至海外具有较高专业品牌知名度。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