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old > 教学管理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大爱无疆,爱国至上

时间:2014-08-07 09:12来源:作者:点击:
      外国语学院硕士研究生2011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党支部组织“五四”专题活动:观看影片《钱学森》,加强大家爱国主义教育。
      爱国主义是一个常说常新的话题。当今,中国历经30多年改革开放,已经摆脱了以前一穷二百的局面。2007年,我国一跃成为世界第三大经济体。2008年成功举办了奥运会,成功发射神州七号载人航天飞船……这一切令人骄傲的成就表明,我国正迈着豪迈的步伐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方向前进。然而,也就是在这30多年里,随着市场经济不断同国际接轨,大量崇尚个人自由主义的思想也大举进入我国,对我国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建设产生了强烈的冲击和挑战。如何在这个特殊时期,选择自己前进的道路?这是每个人都应该深刻思索的问题。爱国科学家钱学森,以自己历经的道路,为我们每个人提供了深刻的启示。
      对我们来说,观看影片《钱学森》是一场精神的洗礼。看完电影,大家的神色是凝重的,眼睛都有点红肿。因为我们深深地被钱老的爱国情怀、科学精神所打动,也从中获得了真真实实的精神力量。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我们都会面临艰难的抉择,对于钱学森来说,祖国利益永远是他选择时的唯一标准,爱国情怀,是支持他渡过难关,取得辉煌成就的源泉。钱学森已经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但他的爱国精神将传承千古,激励着我们以及无尽的后人,沿着他的光辉足迹,无畏前行!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