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old > 教学管理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读懂恋爱心理,为幸福做舟

时间:2014-08-07 09:12来源:作者:点击:
    2014年3月27日晚七点,由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会和文学院研究生会联合举办的研究生性心理讲座在3号楼3218教室如期举行。本次讲座邀请了华师医院公共卫生科主任周鄂生医生作为主讲人,就“研究生的恋爱心理”这一主题进行介绍。外国语学院和文学院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慕名而来的还有计算机学院,体育学院等各学院的研究生成员。
    虽为恋爱心理,但周医生并未从心理学的角度探讨,反而从人体自身构造开始,由生理基础来研究人们的恋爱心理。渴望爱情是生理成熟期的正常现象,但是在交往过程中要注意各种问题,比如交流,性欲,责任等等,希望大家以明智的态度对待恋爱现象。最后,周医生特别分析了失恋,同性恋,怀孕等几种特殊恋爱问题,引起大家的注意。周医生言简意赅的结束了自己的讲座,留出更多时间与大家交流,回答问题,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同学们提出各种自己关心却又困惑的问题,周医生一一耐心解答。活动的最后环节由计算机学院一男生上台献歌而结束,赢得大家阵阵喝彩!
    晚上八点钟,本次讲座顺利结束。该讲座因轻松的氛围和积极的互动而效果显著,相信会对大家以后的恋爱生活和人际交往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