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old > 新闻中心 > 外院新闻 > 正文

助力“一带一路”倡议,积极开展语言服务——我校外国语学院俄语系献力国际友好合作交流

时间:2018-11-26 11:29来源:作者:点击:
最近,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师生忙碌的身影频繁出现在诸多大型国际会议之上。秉承着“服务社会、学以致用”的精神,我校俄语系教师团队带领本科生、硕士生积极参与多项国际会议志愿服务工作,为国际友好交流奉献自己的力量。10月18日至20日,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系的研究生勒德勐豪、贺丽娟、向甜三位同学担任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的俄语翻译志愿者,负责上海合作组织前副秘书长弗拉基米尔·扎哈罗夫、蒙古国...


最近,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师生忙碌的身影频繁出现在诸多大型国际会议之上。秉承着“服务社会、学以致用”的精神,我校俄语系教师团队带领本科生、硕士生积极参与多项国际会议志愿服务工作,为国际友好交流奉献自己的力量。

10月18日至20日,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系的研究生勒德勐豪、贺丽娟、向甜三位同学担任中国中部国际产能合作论坛的俄语翻译志愿者,负责上海合作组织前副秘书长弗拉基米尔·扎哈罗夫、蒙古国工商会主席巴特尔扎布·拉瓦格扎布、塔吉克斯坦驻华大使帕尔维兹•达夫拉特佐达以及塔吉克斯坦共和国工商会主席沙立夫·萨伊德多国外宾政要的接待任务


 

(俄语系研究生勒德勐豪与上合组织前副秘书长扎哈罗夫)


11月15,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与土库曼斯坦科学院共同举办第二届中国-土库曼斯坦科学创新论坛在武汉东湖宾馆开幕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俄语系韩全会教授受邀担纲本次国际论坛土库曼斯坦大使齐娜尔·鲁斯捷莫娃、土库曼斯坦科学院副院长拉赫曼古勒·艾赛杜拉耶夫博士与我国科技部张建国副部长闭门会谈的翻译工作。这次闭门谈判确定了中国与土库曼斯坦未来在科技领域的诸多合作计划。韩全会教授为此次高级别会谈的圆满举行作出了贡献,其过硬的专业技能和翻译水平获得中外与会嘉宾的一致称赞。


 

    (俄语系韩全会教授担任中土科技合作谈判的中方翻译)


11月16日,由全国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国际友好城市联合会、地方政府联合主办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在武汉开幕。来自我院的俄语系本科生张雯婧、谢雨彤、杨春雪、浮念雪、盖培文等分组参与会务协调、外宾接待、参观考察、宣传报道等各项事务,敬业精神和专业表现获得友城嘉宾的高度赞许和一致认可。

 

(俄语系张雯婧等5名本科生于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


“这是一次检验自己真才实学的机会,也是一次传递国际友好、承担社会责任的机会。”参与本次活动的俄语系研究生贺丽娟说。“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的志愿翻译工作,增进了我们对语言文化的深刻了解,更让我们学到了责任的意义。我校外国语学院俄语系本科生代表浮念雪说。

优秀教师团队带领我校外国语学院俄语系积极参与多项国际会议志愿服务工作,引导学生为服务社会奉献力量。俄语系韩全会教授表示,这种教师指导学生参与的社会实践,不仅可以增长学生的语言专业技能,而且可以使学生学会承担社会责任,利用语言优势为区域发展和国家建设服务

服务社会,学以致用——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俄语系师生一直坚持的精神品质。俄语系师生表示:未来我系将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增进国际友好交流,推动中外国际合作,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