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old > 新闻中心 > 外院新闻 > 正文

湖北省日语教学研究会成立大会在我校顺利召开

时间:2015-11-16 10:46来源:未知作者:admin点击:
11月14日上午8点,湖北省日语教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逸夫国际会议中心1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为促进湖北省日语教学与研究的进一步发展,增进湖北省日语教学
11月14日上午8点,湖北省日语教学研究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我校逸夫国际会议中心1楼报告厅隆重举行。
为促进湖北省日语教学与研究的进一步发展,增进湖北省日语教学与研究界各位专家学者之间的对话,推进国际学术交流与合作,探讨日语教学发展中的新问题,2015年11月14日,湖北省日语教学研究会在我校逸夫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
会议全程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雷鸣教授主持。湖北省民间组织管理局涂才江副局长、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日语系主任李俄宪教授、武汉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曾丹主任、华中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王闰梅主任、长江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邹文主任、湖北大学外国语学院赵霞主任等湖北省各高校日语专业负责人出席了此次大会。
大会伊始由雷鸣教授作研究会筹备工作报告,宣读《研究会选举及表决办法》《湖北省日语教学研究会章程(草案)》《研究会会费标准,会费及财务管理办法》并对研究会首届理事会候选人基本情况进行简短介绍。随后到场会员代表对此六项议程进行了审议和无记名投票表决。整个程序按照国家和湖北省规定的法规条例,一丝不苟,有条不紊,在严肃认真的气氛中进行。
代表大会在研究会会员集体合影留念后宣布投票选举结果,《研究会章程》《研究会选举及表决章程》《研究会会费标准》《研究会财务管理办法》《研究会理事选举》均以到场合法参选人数超过三分之二的票数表决通过。根据投票结果和研究会选举办法有关规定,李俄宪当选为湖北省日语教学研究会会长,雷鸣、曾丹、王闰梅、邹文、赵霞当选为研究会副会长,雷鸣教授兼任秘书长,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副主任、副教授吕卫清、武汉理工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任、副教授王雪松、黄冈师范学院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任郑新刚、中南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主任舒敏当选为研究会副秘书长。
大会邀请首任湖北省日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李俄宪教授作就职演讲。李俄宪教授对湖北省民政厅等单位在日语教学研究会筹备到成立过程中所做出的多方面指导表达由衷的感谢,就每位日语教师各自所在工作单位的行政领导对日语专业的支持致以诚挚的谢意;强调了湖北省日语教学研究会成立的意义,阐述了独立的民间法人团体在国家文化交流和友好外交事业中的重要作用,希望与研究会日语学者教师同仁携手一致为湖北省日语教育、文化、经济、科学,外交等各方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借此之际李教授宣布聘请武汉大学李国胜教授和华中科技大学陈俊森教授为名誉会长,武汉大学吴鲁鄂教授和华中科技大学王秋华教授为名誉副会长。李俄宪会长热情洋溢、铿锵有力、视野宏大的演讲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随后省民政厅领导涂才江副局长受邀上台致辞,涂才江局长向会议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对日语教学研究会提出几点中肯的建议并祝愿湖北省日语教学研究会有更好的建设发展。紧接着由当选的副会长曾丹、王闰梅、赵霞三人分别宣读来自中国日语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天津外国语大学校长修刚教授发来的贺词;日本驻华大使馆参赞横井理夫代表日本大使馆发来的贺电;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会长、中国日本研究中心主任徐一平教授发来的贺词;另外还有来自中国高等学校大学日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河南日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河南大学特聘教授王铁桥发来的贺词;上海市日语教学研究会会长刘晓芳教授代表上海分会发来的贺词,湖南日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湖南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张佩霞教授代表湖南分发来的贺词等等。大会在各地日语教学研究会的贺信宣读后圆满结束。
据悉,湖北省日语教学研究会系国家规定的合法登记的一级学会,不挂靠任何学会之下,直接归口省民政厅监管,在省教育厅指导下进行合法的学术活动,是法人民间团体组织。
(责任编辑:admin)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