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old > 新闻中心 > 外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在川建立首个教育实习基地

时间:2015-11-24 16:20来源:未知作者:admin点击:
11月11日上午,院党委副书记张静、实习工作指导老师翁德琼、教务处郑伦楚、万枞等一行前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四中看望我校5个专业共17名实习生,并举行了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及座谈。
11月11日上午,院党委副书记张静、实习工作指导老师翁德琼、教务处郑伦楚、万枞等一行前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四中看望我校5个专业共17名实习生,并举行了实习基地挂牌仪式及座谈。新都四中校长罗跃富、副校长吴宗英等领导出席了会议。
会议伊始,院党委副书记张静代表华师、外院及所有实习生向新都四中表示了真诚的感谢,并表达了希望两校长期合作的殷切愿望。新都四中校长罗跃富不仅表达了对华师领导和老师的热烈欢迎,阐述了作为教育人的责任和义务,也表达了对所有实习生未来师途的美好祝愿。之后,双方正式签订教育实习基地确立协议,并举行了挂牌仪式。至此,新都四中成为了华中师范大学在四川建立的第一个教育实习基地,为更多的四川籍华师免费师范生发展提供了保障。
接下来,实习组长王雨童汇报了为期两个月的实习情况。她说,从最初的听课、批改作业、学习教学方法技巧到备课、试讲、教授新课、开展班会再到撰写实习调查报告等,所有实习生都在这短短两个月的时间中完成了完美的脱变。同时,她为大家展示了实习生在新都四中运动会开幕式上的表演。她表示她们这群“准老师”们一定会在今后的工作中秉承着华师和四中的精神辛勤工作、教书育人。
最后,实习生们与老师们进行座谈,围绕教育实习工作中的收获和感受畅所欲言。他们认为,新都四中给他们提供了非常好的平台,以及最优秀的指导老师,在为期两个月的实习中,不仅收获了教育教学的知识与方法,更收获了与指导老师的师徒情,与学生们的师生情。
(责任编辑:admin)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