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old > 新闻中心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言文学学位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举行

时间:2018-11-26 08:12来源:作者:点击:
11月9日,我院承办的英语语言文学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及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3402会议室顺利举行。副校长彭南生教授、学校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评审会。 彭南生副校长为本次评审会致辞,发展规划处段锐处长对我校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进行了介绍,外国语学院院长罗良功教授代表学位点就近五年学位点建设的基本情况,从培养目标与标准、基...


11月9日,我院承办的英语语言文学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及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评审会在3402会议室顺利举行。副校长彭南生教授校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评审会。


 


彭南生副校长为本次评审会致辞,发展规划处段锐处长对我校学位授权点评估工作进行了介绍,外国语学院院长罗良功教授代表学位点就近五年学位点建设的基本情况从培养目标与标准、基本条件、人才培养及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特色等四个方面作了汇报,对存在的问题和持续改进计划做了说明。


 


专家组经过审阅学位点自我评估材料、听取学位点负责人汇报、审核各类支撑材料、与相关师生进行座谈,形成评估意见。专家组一致认为,华中师范大学英语语言文学二届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在过去几年的建设中,培养目标明确,特色鲜明,既符合国家战略需求,又符合本校实际,体现了高校外语学科的高站位,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同时,专家组认为该学位授权点管理规范、制度健全、国际化程度高,为培养高水平的外语人才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专家组对学位点建设提出了中肯的改进意见和建议。一是在本学科被增列为外国语言文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之际,要尽快完成原来以语种专业为基础的学科建设向以学科内涵为基础的学科建设转型,进一步凝聚学科方向,将各语种融入到学科建设中,加强资源整合,推进整体布局和建设。二是进一步提升科研成果的层次和显示度,在整合学术力量、组织学术团队上下功夫。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努力促进不同学科领域和不同语种领军人才的引进和建设。

本次评估专家组组长由北京外国语大学原副校长、国务院外语学科评议组召集人金莉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包括天津外国语大学副校长王铭玉教授,湖南师范大学潇湘学者、国务院外语学科评议组成员蔡美花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国务院外语学科评议组成员彭青龙教授,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宁琦教授。


 

(责任编辑: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