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old > 新闻中心 > 外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李俄宪教授受创价学会和创价大学邀请前往日本进行学术交流

时间:2015-12-07 13:09来源:未知作者:admin点击:
11月25日至29日,曾经获得日本【创价大学学术贡献荣誉奖】的我院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李俄宪教授受日本创价学会和创价大学邀请前往日本进行学术交流,取得丰硕成果。 作为日本创价学
        11月25日至29日,曾经获得日本【创价大学学术贡献荣誉奖】的我院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李俄宪教授受日本创价学会和创价大学邀请前往日本进行学术交流,取得丰硕成果。
         作为日本创价学会名誉会长·国际创价学会SGI会长的池田大作文学思想研究学者,我院副院长兼日语系主任李俄宪教授与广西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卢宁教授、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院长周长山教授、中山大学教育学院王丽荣教授以及柳媛副教授于25日一同前往日本东京,参加了在新宿区户田纪念国际会馆举行的第12届创价学会学生部系列研讨会并发表了演讲。第二天日本发行量很大的《圣教新闻》头版刊发了李教授讲演的报道。
 
        演讲中李教授首先追述2005年与我校原校长·著名历史学专家章开沅教授一同会见池田大作名誉会长并进行友好交流的那段往事;谈到了两人对谈录中文版在中国和世界产生的影响,随后谈到池田大作的思想中充满了对青年人的期待和爱,贯彻着人性主义;强调希望从自己做起在今后中国的日语教育实践过程中更加努力贯彻池田大作先生的教育思想。
 
        11月27日,李俄宪教授等五名池田思想研究学者前往位于东京八王子市的创价学园(包括中小学和高中)和创价大学进行友好交流访问。参观了创价大学中央教育楼和中央图书馆的池田文库后,李俄宪教授一行参加了在中央教育楼举行的关于中国对池田大作思想研究动向的报告会。五位学者相继在会上发表了各自高校的思想研究成果。会后李教授一行与创价大学马场善久校长就今后的池田大作思想研究交换了意见。
         李俄宪教授在与马场校长的会谈中,带去了我校党委书记马敏教授的对2005年两校建立关系到现在10周年的亲切祝福、对继续加深两校关系的期望,马场校长表示感谢和共同的期待。在创价大学副校长·德国文学研究专家寺西宏友教授的当场提议下,双方达成意向,从2016年开始,每年接受2-3名华中师范大学日语系大二本科生插班到创价大学三年级进行后两年学习,可申请获得两校学位。
 
        注解:为推动大学的国际化,日本文部省近年来推出【超级国家化大学】项目,创价大学被日本文部省评审确认为【超级国际化大学】,是日本一千多所公私立大学中的三十几所超级国家化大学之一。
 
(责任编辑:ad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