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old > 党务工作 > 正文

革命精神万古长青

时间:2014-08-06 10:14来源:未知作者:admin点击:
题记: 风也奇,雨也奇, 风雨之中话黍离。 黍离声声不忍闻, 闻之含泪皆离席。 风也奇,雨也奇, 纵横四海无强敌。 看淡人间生与死, 坦然面对枪林逼。 风也奇,雨也奇, 甘以鲜
题记:
风也奇,雨也奇,
风雨之中话黍离。
黍离声声不忍闻,
闻之含泪皆离席。

风也奇,雨也奇,
纵横四海无强敌。
看淡人间生与死,
坦然面对枪林逼。

风也奇,雨也奇,
甘以鲜血溅胡逆。
苍天为你唱挽歌,
大地为你致悼辞。

风也奇,雨也奇,
留下此恨恨无极。
来生亲率百万兵,
长白山下雪国耻。

风也奇,雨也奇,
神州因你而风靡。
振古铄金百万年,
今日风靡又一时。

满天风雪满天愁,
革命何须怕断头?
留得子胥豪气在,
三年归报楚王仇!
  1923年2月4日,京汉铁路工人举行总罢工。施洋是罢工的领导者之一,积极组织武汉工人和学生进行反对军阀吴 佩孚的游行示威。2月7日晚,施洋被反动军警逮捕。在敌人的法庭上,施洋怒斥军阀镇压工人运动的滔天罪行,以大无畏的革命气概压倒了敌人。2月15日凌 晨,敌人将施洋押赴刑场。面对敌人黑洞洞的枪口,施洋大义凛然地说:“你们杀了一个施洋,还有千百个施洋!”表现了一个共产党员视死如归的精神和对共产主 义的坚强信念。敌人恼羞成怒,连呼开枪。施洋高呼:    “劳工万岁!”第二枪响时,施洋仍然屹立,再呼“劳工万岁!”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劳动者的 律师施洋英勇牺牲了,时年34岁。
  “二七工仇血史留,吴萧遗臭万年秋。律师应仗人间义,身殉名存烈士俦。”咀嚼这董老对施样先烈的赞颂,值“二七”大罢工80周年纪念之际,我们英语系本科生第四小组全体成员于五月十七日前往施洋烈士墓扫墓、预习入党宣誓的庄严。
   站在烈士墓前,我们心潮起伏,思绪万千。这里长眠着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长眠着为了彻底埋葬旧世界,建立社会主义新中国而前仆 后继、英勇作战,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战士,也长眠着在和平时期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而献出青春和热血的功臣。他倒下了,他把对国家、对劳苦大众的爱化作战 斗中同敌人拼杀的精神力量,不怕牺牲,勇往直前,在社会最需要的时刻,他抛弃了家庭和个人的一切,毫不犹豫,挺身而出,把宝贵的生命无私的献给了祖国和人 民,把满腔的热血洒遍祖国大地。我们敬慕他是无私奉献的英雄!面对他,我们怎么能不肃然起敬!他的辉煌业绩,将彪炳史册、万古流芳,他的英名将与日月同 辉,与江河共存。唯有记住他,我们才能更深刻地认识到我们的求学机会,我们现在的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我们的青春、我们的生命是多么可贵;唯有记住他, 我们才能更透彻的理解我们拥有的自由与独立、和平与民主正是这些先烈们的理想与追求;唯有记住他们,我们才能更强烈的感到,中华民族的新崛起需要我们每一 个后来者奋发图强,沿着英雄们的足迹前进、前进、再前进!
  今天,处在和平美好的环境,面对这不眠的烈士碑,我们缅怀革命烈士,铭记革命历史,重温入党誓词,是一种十分必要的形式。当前,无论是针对全国上下正在开展的党的先进性教 育活动本身,还是今后带领全国人民开展“三个文明”建设,建设一个经济繁荣、安全团结的钱集,都需要我们每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好先发挥锋模范作用。在烈士面 前重温入党誓言,就是要使每个入党积极分子明确自己对党的承诺,在工作和学习中,像烈士们那样无私奉献,甚至在关键时刻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我们要弘扬革 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继承革命传统,像革命先烈那样,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我们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继承和发扬。
战争的年代造就了烈士们的坚强与勇敢,和平美好的环境为我们提供了学知识、长才能、成栋梁的机会。我们有信心,因为我们有榜样!我们是时代的幸运儿,我们深知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我们要爱自己,爱祖国,发奋学习,为她增光,为她添彩。
  同学们,让我们举起右拳,在先烈墓前庄严宣誓:
  继承先烈遗志,弘扬英烈精神,
  不怕苦和累,勤奋学习,追求真知,
  只争朝夕,立志成为适应未来激烈竞争的高素质人才,成为祖国建设需要的有用人才。
  争做“树新风、讲奉献”的排头兵,通过实际行动传播文明新风,
  树立青年一代学好技术、奉献社会的良好文明形象。
  锻造强健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
  以昂扬的姿态,迎接未来建设和改革中遇到的各种挑战和经验。
  先烈们永垂不朽
(责任编辑:admin)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