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old > 党务工作 > 正文

弹指一挥三十年,换了人间——观《伟大的历程

时间:2014-08-06 10:10来源:未知作者:admin点击:
三十年,可以很长,但它足以让一个英姿勃发的青年衰老成为一个步履蹒跚的中年人;三十年,也可以很短,但它却成就一个国家叹为观止的奇迹。 1949年,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
三十年,可以很长,但它足以让一个英姿勃发的青年衰老成为一个步履蹒跚的中年人;三十年,也可以很短,但它却成就一个国家叹为观止的奇迹。
  1949年,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1979年,只有资本主义才能救中国;1989年,只有中国才能救社会主义;2009年,只有中国才能救资本主义。
  三十年前,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神话般地崛起座座城,奇迹般地聚起座座金山,天地间荡起滚滚春 潮,征途上扬起浩浩风帆,春雷唤醒了长城内外,春辉暖透了大江两岸,春风吹绿了东方神州,春雨滋润了华夏故园。中国,迈开了气壮山河的新步伐,展开了一幅 百年的新画卷,捧出了一个万紫千红的春天。
  今天,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意气风发走进了新时代。紫荆花开珠江畔,白莲花绽凼仔湾;日内瓦定音之锤击响的是走向世界的鼓点;神州嫦娥舒广袖的倩影为宇宙倾倒;三峡的涛声依旧,青藏汽笛长啸;奥运烟火斗奇艳,海峡两岸聚团圆。
  啊,三十年啊,东方风来满眼春,换了人间。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曾经在世界上积弱了数百年的中国在30年的改革开放中,引领着全球华人扬眉吐气。
  一百年前,有个人问:中国什么时候能够派运动员去参加奥运会?我们的运动员什么时候能够得到一块奥运金牌?我们 的国家什么时候能够举办奥运会?回答第一个问题,我们用了24年;回答第二个问题,我们用了76年;回答第三个问题,我们用了整整一百年!毛泽东曾撰文 《体育之研究》提出用体育“救国救民”;皮埃尔·顾拜旦曾预言“一个民族,老当益壮的人多,那个民族一定强;一个民族,未老先衰的人多,那个民族一定 弱。”体育之于人生,体育至于国家。历史的如椽之笔记录下的不仅是那一段段心酸刻骨的岁月,更记录下了那一幕幕将永载史册的辉煌。
  我们唱着东方红,当家做主站起来
  我们讲着春天的故事,改革开放富起来
  继往开来的领路人,带领我们走进新时代,高举旗帜,开创未来!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在科学发展观的引领下,中国共产党正将中国这艘东方巨轮导向风正潮平的新天地。
(责任编辑:admin)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