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工之家 >> 正文

我院刘文波老师在湖北省第六届“青教赛”中夺魁

来源:   作者:工轩  发表日期:2018-08-28 12:06  阅读次数:

820日至23日,湖北省第六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以下简称“青教赛”)在我校举行,来自全省多所高校的90余位青年教师齐聚桂子山、切磋技艺,分别在理科、文科、外语、工科四个组别展开角逐。经过为期三天的激烈比拼,我院青年教师刘文波在外语组竞赛中以明显优势一举夺魁。

 

刘文波老师在竞赛课堂教学环节

 

根据大赛章程,本次竞赛包含教学设计、课堂教学、现场答辩三个竞赛环节,从专业功底、教学技能、理论素养、临场应变能力等各个方面考察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刘文波老师在教学设计环节体现出良好的教学理论素养和对课程的准确把握;在课堂教学中目标清晰、内容充实丰富,教学环环相扣、一气呵成,给评委留下了相当深刻的印象;现场答辩中,针对评委关于教学理念和方法从宏观到微观各个层面的提问,刘文波老师更是对答如流、清晰到位,体现出了扎实的专业功底和优秀的教学素养。最终,在各个环节均斩获最高分,以总分93.92的高分夺得外语组第一名。

刘文波老师在四个月备战“青教赛”的过程中得到了外国语学院分党委、行政、工会领导的鼎力支持,公共外语系也高度重视,组建了由洪松、杨畅、鲁志英、高苏、张琴、潘蕾、张钰、江琳几位老师参与的备赛团队,老师们在炎夏牺牲暑期休息时间为竞赛集思广益。备赛期间,团队还邀请了英语系闫春梅老师、向宗平老师等优秀教师为参赛选手提供建议。刘文波老师在本届“青教赛”的精彩表现既体现了我院青年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也展现了外国语学院团队协作、注重教学品质的可贵精神。

 

 

教工之家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