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 正文

外院学术讲座暨研讨交流活动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7-04-19 09:07  阅读次数:

 2017417日上午八点半,由外国语学院教师教育中心主办的学术交流活动顺利开展,,此次活动受邀嘉宾是来自香港中文大学的Icy Lee教授和香港大学的高雪松副教授。  

此次活动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两位教授的学术讲座。首先,Icy Lee教授围绕如何利用课堂评估促进学生学习给大家做了一场题为“PromotingAssessment for and as Learning in the Language Classroom”的讲座。Lcy Lee教授富有深意而又生动有趣的讲解让我们明白了教学评估的定义、分类与重要性,以及如何使用评估促进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讲座过程中,Icy Lee教授注重与学生进行互动,让学生全程参与融入并且鼓励学生讨论和深入思考。全体师生与教硕学生皆听得津津有味,收获颇丰。Icy Lee教授运用实例深入浅出地指出了在阅读和写作教学过程中如何使用不同的评估方式促进教师教学和学生学习,其内容丰富,形式生动,犹如一场视听盛宴。

接着,来自香港大学的高雪松副教授做了一场题为“语言教师发展研究概述”的精彩讲座。高雪松副教授以故事的形式道出了自己如何成长为一名教师教育者,然后提出了教师发展的方式以及教师应该具备的知识结构等理论知识,并引出了内地、香港对语言教师发展研究的展望,也提出了教师发展过程中应该思考并努力解决的一些实际问题。该场讲座气氛活跃,内容有思想有深度,不仅拓宽了学生的视野,也让学生在对学术研究话题的选择和开展方面受益匪浅。

 

2017417日下午3点,本次活动第二个环节于3402开展。两位教授携教硕师生进行了面对面的研讨交流会。在研讨会上,两位教授热心解答了学生们提出的各种问题,如相比形成性评价,终结性评价不再重要了吗?在有限的时间内,教师应该对所有学生的同伴反馈进行评价反馈吗?在问答过程中,两位教授耐心而专业的解答不仅解决了教硕学生们困惑已久的诸多疑难问题,也让学生们体验到一种全新的高效学习氛围。

 

2017418日上午9点,此次活动第三个环节在外国语学院会议室展开。闫春梅老师、杨虹老师、张俊峰老师与Lcy Lee教授和高雪松副教授进行合作洽谈。双方围绕如何推进教师教育发展以及如何促进深度合作进行了探讨。  

此次活动顺利开展得益于教师教育研究中心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为教育硕士们的教育理想注入了新鲜的血液,同时也为未来更优质的教师教育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