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 正文

韩语系第三届定期学术会议圆满举办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7-04-11 16:35  阅读次数:

2017321日下午两点,2016年海外韩国学培育项目——“华中地区韩国学核心基地培育项目”第三届定期学术会议在外国语学院三号楼3402教室拉开序幕。这意味着,自十月起,华中师范大学韩语系将定期举办华中地区韩国学学术会议。出席此次学术会议的教师有华中师范大学韩语语系系主任池水涌教授、裴圭范教授、韩龙浩教授、金水渊教授, 延边大学郑日男教授等,以及韩语系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第三届学术会议由裴圭范教授全程主持,会议分为“论文发表”与“教授论坛”两大模块。第三届定期学术会议上延边大学郑日男教授进行了论文发表。在第一环节中,郑日男教授发表了论文「<虯髥客傳>에 대한 中韓학자들의 이해」(中韩学者对《虯髥客傳》的理解);金水渊教授紧接着发表了对此论文的感想。第二位论文发表者是韩语系研究生黄科珂,发表了论文「李奎報의論說類散文研究」(李奎报的论文类散文研究),曾思齐老师对此进行了点评。

 

在“教授论坛”模块中,系主任池水涌教授则讲述了“朴趾源文学研究的几点所见”。韩国国际交流财团客座教授金水渊教授则讲述了“신선담과신이서사의향방”.学术会议采取“圆桌会议”的方式,论文发表期间时不时有人提出疑问和想法。这使得每一位老师和同学都能够真正参与其中。第三次学术会议的圆满举办预示了海外韩国学培育项目可以有效促进中国华中地区韩国语专业教育和韩国学研究。该项目的实施也将会显著加强华中地区韩国学研究的学术氛围,意义可谓非常深远广大。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