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日语系学子在“人民中国杯”日语国际翻译大赛再获斐然佳绩

来源:   作者:方若楠  发表日期:2022-12-05 18:10  阅读次数:

由中国外文局亚太传播中心(人民中国杂志社、中国报道杂志社)主办、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中国日语教学研究会华南分会及广东外语外贸大学东方学研究院协办的第五届人民中国杯国际翻译大赛自开赛以来,吸引中国和日本700多所高校及企事业单位的近万名选手参与。大赛分设中学组、高职高专组、本科组、研究生组、大学公共日语组、翻译家组、社会组等组别,含笔译赛和口译赛,其中笔译赛分汉译日和日译汉项目。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初衷,大赛致力于为两国翻译爱好者搭建交流的桥梁,为促进中日翻译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我院日语系学子积极参赛,在与众多日语界翻译名人及其他院校日语专业学子、日语爱好者及翻译从业者切磋交流的过程中又创斐然佳绩。其中,研究生组一等奖3名、三等奖6名;本科生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我校获优秀组织奖,日语系范文、吕卫清、汉娜、娜仁图雅、张成等教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中,我院日语系学子在繁忙学业中积极参赛,全心投入,最终在大赛中再获佳绩,也赛出了我院日语系作为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卓然风采。在对译文一遍又一遍地斟酌推敲中,日语系学子不仅提升了日语能力,更打磨了沉静恒定的心性。希望我院日语系学子今后能够总结大赛经验,进一步精进日语水平,努力成为新时代国际化外语人才,为中日友好交流事业添砖加瓦,为中国文化走出去贡献绵薄之力!

 

获奖学生名单如下:

组别

获奖级别

获奖学生

研究生组日译汉

一等奖

方若楠、卢燊、魏小涵

三等奖

陈莹莹、王雪瑛、薛昊林、

杨文芮、方紫月、侯俊杰

本科生组汉译日

一等奖

钟锐

三等奖

杨桄

本科生组日译汉

二等奖

陈靖、杨清清、尹冰、钟锐

三等奖

郭元钊、贺泽芊、张潇可、   刘筱逸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