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2-06-07 16:53  阅读次数:

为促进学院2022届毕业研究生实现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6月6日下午,学院2022届毕业研究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召开。学院党委书记李云、院长罗良功、副院长王勇、王佳宇,研究生辅导员李金督出席。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哲主持。

 

 

 

会议期间2022届毕业生踊跃地就个人求职过程中面对的各种困惑有针对性地向老师们提问针对毕业生提出的关于就业选择类疑问,罗良功院长指出,毕业生不应该对自己专业的求职定位过于局限对于有志于从事教师职业的毕业生,不仅要注重教学技术的提升,还要注重自我理论、思想上的提升。毕业生在面对就业压力时,要用从容的心态,将压力转换为行动力。

 

王勇副院长毕业生提出的不同学段选择对教师发展的影响问题进行解答。认为,现如今的社会教育资源分布日趋公平化,不同学校之间的发展差别并不大,因此选择学校时要具备气魄和远见。针对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毕业生在就业时遇到的实际困难,王佳宇副院长表示,学院会对有需要的同学出具相关证明,尽全力助力大家全面就业。

 

 

会上,俄语、法语、韩语专业毕业生提出了专业就业道路狭窄的困境,陈哲副书记结合自身工作经验表示毕业生在找工作时眼界要放宽,要以发展的眼光看待就业要在就业开始阶段降低预期、先就业再择业。学院也会加大对非英语语种学生就业的扶持,切实帮助解决同学们的问题。最后,李云书记作总结发言,他鼓励毕业生们主动寻求就业机会、分析自身的能力,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和民族的建设事业中。

本次推进会对于研判就业形势、落实主体责任、夯实就业举措、更好推进精准就业工作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外国语学院将继续扎实推进就业育人工作,全力以赴为学生职业发展与求职就业保驾护航。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