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院新闻 >> 正文

“相遇·成长·扬帆”外国语学院俄语1810班、西班牙语1814班毕业主题班会成功举办

来源:   作者:田祎涵 王子卉  发表日期:2022-06-05 17:44  阅读次数:

53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俄语1810班、西班牙语1814班“相遇·成长·扬帆”毕业主题班会在三号楼3402会议室成功举办。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云、党委学生工作部副处长郎东鹏、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灵珍、俄语系系主任刘永红、副系主任兼班主任潘曙光、西班牙语系副系主任兼班主任王健楠、学校办公室桂文亮、辅导员潘英子以及两个班级全体同学参加本次班会。班会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灵珍主持。

 

 

 

 会议开始,杨灵珍副书记简要介绍本次主题班会背景与两个班级发展情况。她表示,俄语和西班牙语各有特色,但是又有着共同的特点,本次活动也是一次特别的联合班会。她感叹道:“临近毕业季,同学们穿着学士服在校园里开心合影,看到大家的成长进步,老师们都很欣慰。在2018级学子即将踏上新的旅途时,召开最后一次班会,交流四年来的点点滴滴,共同展望未来,非常有意义。”

 

 

 

随后,各班班主任发言。刘永红老师首先感谢学校学院的关心支持、老师们的辛勤奉献以及俄语系学子们四年的努力。他表示18级俄语专业学子们都是阳光向上的青年,现在学有所成的样子也令人骄傲。今天的成绩是用四年孜孜不倦的努力换来的,这才是青春的底色,最后他祝愿毕业生们事业有成、生活幸福。接着王健楠老师介绍了西班牙语专业以及发展前景,并介绍了西班牙语系从建系之初到发展良好的全部历程。她表示:“正是因为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才能带领着西语系越走越自信。我们18级西语专业的同学们已经找到了今后前行的方向,那份优异的成绩是我们最好的答卷。我们做到了!”

 

 

 

 

 

随后,同学们陆续分享自己在华师和外院求学生涯的内心感受。她们或对未来憧憬满满,或对母校留恋不舍,或对恩师充满感激。俄语专业赵敏说到:“华师这四年的求学经历奠定了我以后做人的基础——不怕吃苦、目标明确、永葆热爱。此外我也要感谢俄语系的各位老师,你们严谨的治学和学术态度以及对俄语的热爱是我学习的标杆。我会继续戮力前行,争做华师的骄傲。”西班牙语专业杨嘉明说到:“非常感谢学校、学院在我们就业过程中给予的帮助和指导,包括简历修改、面试准备以及签约时候的注意事项,让我们在求职的过程中能更有底气。感谢学校、学院四年来的支持和帮助,未来我们也会继续砥砺前行,不忘初心”。随后,学院老师们分别用俄语和西班牙语为同学们送上独特的毕业寄语,并送上华师纪念册作为毕业礼物。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代表学校祝福同学们即将扬帆起航对同学们取得的成绩表示高度肯定与热烈祝贺,他表示“学校欣喜于你们每一次华丽的蜕变,记载了你们每一个奋斗的瞬间。大家是俄语、西班牙语系培育的卓越人才,也是外国语学院辛勤浇灌四年后结出的累累硕果。”在毕业前的最后一次主题班会,陈书记也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时代使命。一直来外国语学院着力于培养具有民族精神和国际胜任力的复合型人才希望同学们把小我融入大我把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中去去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锻炼本领。二是矢志努力奋斗,脚踏实地前行。希望同学们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在但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在奋斗中磨砺青春。三是秉承华师精神,勇于奉献担当。希望同学们带着华师积淀四年的学识本领和勇气担当敢冲敢闯、敢想敢干。陈书记表示学校会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同学们,做大家奋斗前行的坚实后盾。

 

主题班会在温馨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与会师生合影留念。同学们表示将珍惜同窗情谊,矢志奋斗,脚踏实地,戮力前行,用辉煌的明天回馈母校、回馈社会和国家。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