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百日冲刺”就业推进会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2-06-09 16:04  阅读次数:

6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百日冲刺就业推进会在三号楼3402会议室召开。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云、院长罗良功、党委副书记杨灵珍、副院长王佳、各系系主任及相关专业老师、本科毕业年级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灵珍主持。

 

会议伊始,杨灵珍副书记通报了本科各专业最新就业率根据前期调研谈话帮扶情况介绍了学生就业特点,并结合就业形势与学生就业实际,号召全院老师参与进来,共同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最后冲刺

 

翻译专业负责人苏艳老师、西班牙语系副系主任王健楠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分享了各自在促进学生就业方面的努力与经验。苏艳老师谈到,如何有效的帮助学生就业,她建议,各专业一定要在实习前即开始就业动员,了解本专业所有学生的意向。苏老师以翻译专业学生考研为例,老师们做到及时了解各地区考研院校招生特点,学生报考意向,一对一给同学们建议与指导。王健楠老师讲到,2022届毕业生是西班牙语系的第一届毕业生,就业情况对西班牙语专业的未来发展非常重要。作为西班牙语系教师,在就业工作开展之初,就进行了大量的本专业就业情况调研,在日常教学中针对不同学生的情况积极引导。同时,在就业动员推进过程中注重关键的时间节点,为学生就业形成助推力。目前,2022届西班牙语专业就业率接近100%

 

 

随后罗良功院长讲到,就业是目前专业建设中的重要一环,不仅关系到外语人才未来发展的趋势,也关系到每一位学生的成长,是每一个家庭的福祉。作为外语专业教师应当在目前的就业形势下,积极转变观念,转换角色,将就业指导与引领落实到教学的各个环节中去,不仅在教学的出口上把关,更要在教学的入口上引导,在新生研讨课的教学中就融入就业思想的建设,真正做到学生的生涯规划师与发展引路人。

 

紧接着,辅导员潘英子、李晨龙分别对小语种各专业、英语系各专业毕业生就业动态作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充分讨论交流。

 

 

最后,李云书记也与老师们交流了对推进就业工作的想法。他对学院老师所做的就业推进工作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当前就业工作面临着时间紧迫、需求急切等挑战。为此,他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坚定信心,以饱满的热情引导和帮助学生积极就业;第二,把握总体形势,分析各专业就业特点,及时调整帮扶措施;第三,牢记责任意识,提高信息甄别能力,为学生提供安全可靠的就业信息。在热烈讨论的氛围中,本次会议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