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史院友 >> 院友活动 >> 正文

八六级校友王清丽为英语系学生做生涯规划讲座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7-03-20 16:51  阅读次数:

    319日晚,受学院邀请,北京开客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美国耶鲁雅礼协会董事王清丽老师为2016级英语系同学做了一场名为《从桂子山出发,走向远方》的讲座。

    王清丽老师是我院1986级英语专业学生。讲座开始,她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华师故事。她说,学校良好的学习氛围和与老师之间亦师亦友的关系让她打下了坚实的专业基础。王清丽老师在讲座中动情地说:“含着泪,我一读再读,却不得不承认青春是一本太过仓促的书。虽然我早已经毕业,但是和华师的故事还在继续。”  

    王老师介绍说,毕业之后她先后在北京顺义高中和北方交通大学外语系任教。后来,王老师凭借着自己深厚的语言功底以及敏锐的商业眼光进入咨询领域,参与多个世界五百强企业的大型项目的运作,并于2007年成立了自己的咨询公司。目前,王老师还参股了北京一家侧重于医疗健康、文化创意、人工智能及互联网高科技等方向的早期股权投资的超级天使投资中心。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在事业上取得巨大成就的她,同时也致力于多项公益事业,借此来回报社会。王清丽老师曾经作为美国耶鲁雅礼协会董事与雅礼协会会长游子达先生一起来华师启动“桂子山学者”项目。这个项目推动了学校与美国知名高校开展教学与科研合作。同时,她也积极参与了86级同学一起创办的 “八六励志奖学金”,希望能借此鼓励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努力学习,奋发向上。  

    最后,王老师给我们留下了八六级所有的学长学姐对我们的寄语:“脚踏实地,仰望星空;追求梦想,不改初衷;勇敢探索,学无止境;抓住机会,与时俱进。所有的星光从此刻迸射,你们终将走向星辰大海,七月星芒,未来可期,今天从桂子山出发,放飞梦想,走向诗意的田野和远方!”  

    讲座结束之后,王老师还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同学们争先恐后向王老师提问。王老师结合自己的人生经验做出的精彩解答,博得了在座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