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史院友 >> 院友活动 >> 正文

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孙有中院友回母院指导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7-05-02 16:00  阅读次数:

 

430日下午,我院杰出院友、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孙有中教授回到我院指导工作,并与我院党政班子成员和各系、所、中心主任见面座谈。院长罗良功教授主持、李云书记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孙校长回顾了自己30多年前在桂子山的求学经历,认为学院精神与学院文化对于人才培养非常重要,充分肯定了我院即将开展的院史挖掘整理工作。孙校长认为,外语学科本质上是人文学科,教师应该充分给予学生自由学习和探索的空间,优秀的教师也应该具有人文情怀和研究精神。孙校长还结合北外的实践和国外的经验,为我院教师共同体建设支招。在外语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面,孙教授以教育部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的视野,结合教育部即将推出的外语类专业本科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自己多年来的教学实践与学术研究,发表了自己的见解,认为外语专业必须回归人文学科的本位,必须将人文知识与语言技能训练结合,必须改革课程体系、加强教材建设、努力提高学生的人文素养、思辨能力、创造能力。孙校长还就自己主持编写的大学思辨英语系列教程,与大家分享了关于外语人才培养的创造性的思路与思考。

孙校长来访期间,还与我院部分学者就部分共同感兴趣的学术问题进行了交流。  

孙有中副校长19831987年就读于我院英语系,获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学位,1999年获复旦大学世界文化史方向博士学位,2002-2004年在复旦大学新闻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先后在复旦大学哲学系、宾州州立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做访问学者,现任北京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教育部外国语言文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北京市高校英语类专业群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外语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跨文化交际学会会长、教育部卓越新闻传播人才教育培养计划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务院新闻办全国对外传播理论研讨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外国新闻传播史研究委员会副会长、《中国ESP研究》主编、2007年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