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 正文

修辞学与写作研究中心成员应邀参加“2019年修辞学国际工作坊”

来源:   作者:周陈新  发表日期:2019-07-03 14:52  阅读次数:

2019630日至71日,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修辞批评研究中心举办了“2019年修辞学国际工作坊”,由邓志勇教授主持。我院修辞学与写作研究中心主任刘东虹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了会议,并做了发言。应邀参会的还有我院该中心成员、博士生周陈新。

 

为了进一步增进中西方修辞学者的沟通与了解,促进我国修辞学研究的繁荣发展,本届修辞学工作坊邀请到多位中西方知名修辞学者参会,包括美国德克萨斯大学传播系主任Barry Brummett教授、华东师范大学胡范铸教授、复旦大学祝克懿教授等。71日上午,三位著名修辞学教授做了主旨报告。下午,特邀嘉宾们做了圆桌论坛报告,专家们主要围绕修辞学的理论建构、修辞与社会热点问题、修辞与二语写作、修辞文体等议题展开了充分讨论。我院刘东虹教授的报告题目为“中美议论文体的语篇修辞性比较”,从实证研究的角度指出当今做修辞与文化差异研究的必要性。报告结束后,参会代表也各抒己见,与报告发言的学者们充分交换了意见,会场讨论气氛热烈。

本界修辞学工作坊对于推动汉语修辞学和西方修辞学界的学术交流和融通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最后,在曲阜师范大学鞠玉梅教授致闭幕词后,本次会议圆满落下了帷幕。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