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院新闻 >> 正文

第十六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华中赛区预赛将在我校举行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1-10-11 14:17  阅读次数:

1030日(周六)我校将举办第十六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华中赛区预赛。

为促进中日两国间人文交流,加深中日两国各界的友好关系,促进青少年交流,增进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与友谊,提高我国日语专业教学水平,激励学生学习日语的热情,经教育部批准,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与日本经济新闻社、中日学术交流中心(日本华人教授会议)将于2021年合作举办第十六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

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自2006年举办首届比赛以来,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五届。第二届、第三届、第七届、第十二届、第十三届、第十四届比赛分别被中日两国政府列入“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中日国民交流友好年”中日邦交正常化45周年“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中日青少年交流促进年”系列活动项目。每届比赛预赛分八个赛区在中国举行,决赛视疫情在日本东京或北京举行。华中师范大学自2009年以来,作为华中赛区承办校,连续12年举办华中赛区预赛。大赛得到校领导及各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2019年赵凌云书记亲自出席大赛开幕式并致开幕辞。外国语学院领导及日语系全体师生全程积极参与筹备工作,“以赛促教”的形式得到主办方和兄弟院校的高度赞扬。 

鉴于今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要求,本届预赛以“线上+线下”形式举办。目前,本届预赛报名工作已截止,有来自湖北、河南、湖南、安徽等省份近50所高校的选手报名参与选拔。其他筹备工作也在紧张有序地进行之中。本月30日大赛将在线全程直播,敬请关注外国语学院公众号后续通知。

 

20216月20 外国语学院李俄宪教授参加第十六届中华全国日语演讲比赛预赛组委会会议

 

20219月10 外国语学院日语系李俄宪教授在大赛主持人及校内选手选拔赛上致辞

 

20219月10 日语系全体老师出席选拔活动并担任评委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