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院新闻 >> 正文

中国农村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团队应邀在国际英语教育中国大会上作专题报告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1-07-30 08:43  阅读次数:

723日至25日,由中国日版社、上海外国语大学等机构联合主办的2021国际英语教育中国大会在杭州举行。应大会组委会邀请,我院中国农村外语教育研究中心团队参加了大会,并组织了“中国农村外语教育”专题研讨。本专题围绕农村英语教师职业发展展开研讨,涉及农村英语教师现代技术应用能力、情感劳动与策略,以及依托高校与农村中小学联合课例研究的农村英语教师发展机制等问题。

“中国农村外语教育”专题由中国农村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主任罗良功教授主持。罗良功教授作了题为“中国乡村振兴背景下农村英语教师的作用与发展”的引导报告。中心副主任闫春梅教授作了题为“推进高校―基础教育合作课例研究的可持续性,促进农村英语教师专业发展”的报告,向宗平副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城乡英语教师信息技术认知与运用的比较研究”的报告。本专题还特邀广西师范大学朱神海副教授就农村地区英语教师的情感劳动问题作了报告。本专题研讨期间,发言嘉宾与国内高校的英语教育研究者和来自农村地区的英语教师进行了较充分的互动和交流。

该专题研讨受到了广泛关注,大会官网、微信公众号等都做了报道,2021726日出版的《中国日报》在第5版开辟大幅版面进行了报道。

报道链接:

https://www.chinadaily.com.cn/a/202107/26/WS60fe59b7a310efa1bd664652.html

“中国农村外语教育”专题研讨结束后,罗良功教授还接受了《中国日报》《21世纪报》的采访,就中国农村外语教育的研讨意义、存在的短板及其解决方案、在乡村振兴背景下如何实现教育公平等问题进行了进一步阐述。访谈视频在大会官网(https://tesol.i21st.cn/2021)推出。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