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院新闻 >> 正文

我院2023级博士研究生常婵代表学校参加武汉马拉松名校挑战赛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4-03-27 23:02  阅读次数:

324日,2024武汉马拉松鸣枪起跑,来自29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0名跑者一起跑进武汉的春天里。在包括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及武汉本土的7所“985”“211”高校在内的11所名校汉马挑战赛中,我校学子奋力拼搏,勇于超越,不畏强手,获得团队冠军,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经过选拔,我院2023级外国语言文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常婵作为团队女子选手之一,代表学校参加此次名校挑战赛,展现出坚韧顽强的意志和学校荣誉高于一切的大局意识,以3小时4511秒的成绩完成比赛。这是常婵同学首次参加全程马拉松比赛,在为学校获得团体冠军的同时获得名校挑战赛女子组个人第17名。为赴比赛,她严格执行所制定的训练计划,每周跑量不少于70公里,每月跑量不少于280公里,训练时长共计四个月。跑步帮助常婵舒缓压力,强壮其身体,振奋其精神。规律的训练为常婵打下了坚实的身体基础,助力她在此次比赛中取得佳绩,为学院和学校争光。

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体育强国建设,强调体育是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力量。新时代需要新青年,新青年需要新体育,新体育塑造新青年,新青年奉献新时代。体育为学术研究提供了强劲支持外国语学院一直以来倡导健康生活,快乐科研,鼓励博士研究生不仅要做好研究,也应锻炼好身体,以饱满的精气神和强健的体魄参与到建设祖国的新征程中。

 

 

(图1 团队成员与带队老师合照,第一排最右是外院学子常婵。)

2 选手参赛照

图文:常婵

校对:汪龙玥

审核:苏艳、陈哲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