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院新闻 >> 正文

会场外的青春风貌|华师外院学子的中法论坛志愿行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4-03-25 17:05  阅读次数:

320日,由武汉市人民政府、法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共同主办的主题为“乘十而上,碳寻未来”中法武汉生态示范城签约十周年暨第七届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以下简称为“论坛”)在蔡甸区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永久会址举行。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陈彦壁、法语专业张惠玲等14名志愿者参加会议保障志愿活动,为参会嘉宾提供机场接站、酒店入住和外语翻译等服务,助力论坛顺利展开。

 

(外国语学院和蔡甸区各街道办抽调的志愿者干部、区团委主要领导合影)

 

 

在会议开始前一周,14名志愿者就已集中前往中法城市可持续发展论坛永久会址接受会前培训。内容包括生态城的由来、蔡甸区社会经济发展概况、中法武汉生态城的现状和远景规划以及接待基本礼仪。经过本次培训,全体华师志愿者对本次论坛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接待服务水平得到了较大提升。

 

(培训班现场)

本次保障服务共分为五个部分,8名三站一场(武汉站、汉口站、武昌站和天河机场)的驻点志愿者负责到站中外嘉宾的接待和引导工作。从清晨到傍晚,他们以最好的状态迎接多批参会嘉宾,热情洋溢,服务周到。在嘉宾到达以后,他们有的帮助嘉宾搬运行李,有的确认参会嘉宾当晚参会行程,有的负责引导嘉宾到接驳车,在遇到法方邀请的外国嘉宾时,外院学子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耐心指引,积极沟通,展现出阳光外院的青春风采。

 

(机场驻点小组合影,从左至右依次为:郝娟,柯爽,梁雨潇,徐浩楠)

 

 

武汉会议中心驻点服务人员陈彦壁、张静仪、程序、张惠玲等4人负责引导嘉宾入住酒店和会场指引带领。当部分嘉宾没有按计划到达酒店时,他们和街道办的志愿干部按照应急方案及时与嘉宾和负责人联系,确认当下行程,当对方负责人是外方嘉宾时,外院学子及时提供翻译服务,与其他干部志愿者妥善处理。当嘉宾到达酒店后,驻点服务的4名志愿者两两分组,一组为嘉宾指引带路,另一组为嘉宾办理入住提供语言服务和其他帮助。

 

(武汉会议中心驻点小组合影)

 

(志愿者张静仪引导法方水利专家菲利普教授入住)

此外,武汉会议中心驻点的四位志愿者还参与提供了19日欢迎晚宴的语言服务。2021级法语专业的程序、张惠玲作为语言服务志愿者,随桌出席当晚欢迎晚宴。2020级英语专业本科生陈彦壁、2023级英语口译专业研究生张静仪作为机动人员陪同其他工作人员出席晚宴。

 

(志愿者程序与法国驻成都领事馆商务官员交流问候)

 

(志愿者张静仪在欢迎晚宴现场)

 

海内外嘉宾齐聚江城之际,外院学子以良好的精神状态、优秀的志愿者形象迎接参会嘉宾,承担起新时代华师青年志愿者的使命,以实际行动彰显“爱在华师”的真正内涵,展现了华师外语人肩上的责任与担当。

 

(本次活动全体外院志愿者合影)

据悉,中法生态城是20143月,在中法两国元首的见证下由政府直接推动设立的可持续发展示范合作项目,是中法两国合作建设的第一个生态城,也是湖北省可持续发展战略和武汉市创建国家中心城市战略布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通讯员:程序

校对:汪龙玥

审核:陈哲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