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池水涌教授当选中国外国文学学会朝鲜-韩国文学研究分会会长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2-12-08 23:58  阅读次数:

20221126日,中国外国文学学会朝鲜-韩国文学研究分会2022年年会在延边大学举行,会议主题为“中韩建交三十年:中国朝鲜-韩国文学研究的历史与展望”。本次年会采用腾讯会议平台进行,来自全国高校的40多名学者围绕会议主题展开了为期一天的研讨,200多名学会会员在线上参加了本次年会。在本次年会上,我院池水涌教授作了主旨发言,主题为“朝鲜半岛传统演剧观管窥”。

今年是朝鲜-韩国文学研究分会会长团的换届之年,我院池水涌教授当选为本学会新一届会长,北京外国语大学金京善教授和吉林大学权赫律教授增补为本学会副会长。

朝鲜-韩国文学研究分会发轫于国内部分高校和科研机构的朝鲜-韩国学学者在19807月发起成立的民间学术社团——“中国朝鲜-韩国文学研究会”,前后两任会长为延边大学副校长郑判龙教授和延边大学校长金柄珉教授,研究会挂牌于延边大学朝鲜-韩国学学院。中国朝鲜-韩国文学研究会不仅是国内外国文学方面较早成立的行业学会,而且,该研究会从一开始就体现出国别与区域研究的特征。

2012年,“中国朝鲜-韩国文学研究会”易名为“中国外国文学学会朝鲜-韩国文学研究分会”,作为中国外国文学学会下属的二级分会,正式成立。在前三任会长金柄珉教授、蔡美花教授和尹允镇教授的领导下,在全体同仁共同努力下,朝鲜-韩国文学研究分会取得了进一步的发展,在学术研究和中外学术交流方面成绩斐然,为学科发展做出了杰出的贡献。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