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院新闻 >> 正文

光熠百年 岁岁新添——外国语学院2022年新年晚会暨师生先进典型颁奖典礼成功举行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2-01-05 17:02  阅读次数:

1230日晚,外国语学院“光熠百年,岁岁新添”2022年新年晚会暨师生先进典型颁奖典礼于大学生活动中心五楼举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杨军,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云,校团委书记、学院党委副书记麻旎、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灵珍,副院长王勇、曹彬、王佳宇、王佳,学院86级院友刘显艳,英语系教师何举纯、张茂林、易宏根、向宗平、王黎,法语系教师杨芬,日语系教师金英丹、王霞,西班牙语系教师王健楠以及各年级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由外院舞蹈队带来热情洋溢的开场舞蹈《hey loco》。随后,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李云与学生一起为大家带来民乐演奏《贝加尔湖畔》。 

 

随后,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为本年度“十佳班主任”颁奖,法语2112班班主任杨芬、英语1908班班主任易宏根、英语2003班班主任张茂林、英语1907班班主任向宗平、英语2108班班主任王黎、日语2110班班主任王霞、日语2010班班主任金英丹、英语2104班班主任邹春燕、俄语2012班班主任周丽江、西班牙语1814班、2013班班主任王健楠获得院“十佳班主任”称号。学院还特别为“双带头人”教工党支部书记、第一届“恽代英青苗班”班主任何举纯颁发了“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先锋”奖项,对他于学生思想引领与价值指导所做的工作表示高度肯定。

 

 

随后,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杨军、院党委书记李云、校团委书记、学院党委副书记麻旎分别为外院学子最高奖项——“阳光学子”的获奖者王子菲、谭勤燕等及提名者邹桢、于卓佳等颁奖。

 

 

 

 

 

 

刘显艳校友为“八六励志奖学金”奖项获奖者——刘庆、魏子玥、徐安琪、李孟霜以及张康妮颁奖。“八六励志奖学金”由外院86级院友出资建立,用于奖励品学兼优、励志从教的优秀师范生。颁奖过后,刘显艳为全体师生送上祝福,她感慨道:“86级院友愿意与外院的师生一起,在外院成长,成为更好的学生、更好的老师。”

 

第一轮颁奖后,由2021级日语系王梓晗和2021级英语系李俊佑带来歌曲表演《孤勇者》,他们用铿锵的歌声展现了当代青年面对磨难不屈的精神与意志。外院语言表演队则带来了小品《信跃百年》,用跨越百年历史与先辈通信的故事向革命先辈致敬,表达感恩之情。

随后,大会进行第二轮颁奖。百年波澜征程路,百年党史触人心。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外院面向全体本科生制定了百年党史学习教育特色计划,组织党史系列讲座、开展各类党史知识比赛、加强党史主题实践、讲好党史故事等。学院坚持以赛促学,依托主题征文比赛和微党课比赛,营造学习氛围。共评选出优秀征文作品10份,“党的故事我来讲”主题微党课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5项。由副院长王勇、曹彬、王佳宇以及王佳为比赛获奖代表颁奖。

 

 

 

 

 

 

 

 

 

 

 

 

 

 

接着,外院舞蹈队带来的舞蹈《black rumor》再次点燃全场,现场观众欢呼连连,掌声不断。由2020级英语系徐浩南、王瑞佳、李若冰和陶馨怡带来的配音表演《love is an open door》则将现场观众引入奇妙的冰雪世界中。最后,全体人员合唱《难忘今宵》,在悠扬的合唱声中,外国语学院2022新年晚会圆满落幕。

 

2021级英语系学生屈晓俐在晚会后表示,“参加本次晚会让我更加体会到‘阳光外院,活力无限’的精神,也领略到了许多的优秀前辈的风采。未来,我将继续传承前辈们的精神,为社会、为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学习中进步,在外院中成长。2021年,外院师生不断进取,勇敢逐梦;2022年,外院师生将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