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田家炳杯”全日制教育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2-01-04 17:01  阅读次数:

2021田家炳杯全国全日制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学技能大赛决赛,于2021122224日成功举办经过专家评审,我院位参赛选手喜获佳绩:叶琳同学荣获全国一等奖刘祥同学荣获全国二等奖,张丽君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本次大赛由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田家炳基金会名赞助,浙江师范大学承办分为初赛(教案与片段教学)与决赛(教案、片段教学与说课)两个阶段。初赛阶段,选手自选内容完成教学设计,闫春梅老师、徐泉老师、向宗平老师邹春燕老师余波老师、张丽君老师和王黎老师对参赛选手的教案与片段教学进行了指导,提供了宝贵的修改建议,针对教学设计和语言层面对参赛选手的作品进行层层把关。最终,刘祥、叶琳两位选手进入决赛。

 

决赛阶段,两位同学积极备赛,利用暑假时间进行初步教学设计课件的制作。开学后,参赛选手克服困难,在繁忙的教育实习间隙集中进行了多次训练,并得到了武汉六中多位在职教师的指导,从教学设计、板书、PPT、 教态等多方面对位选手提出了宝贵的建议。比赛过程中,位选手在片段教学和说课等环节均展现出自己的风貌,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全国各高校共有750余名选手参加决赛竞争激烈我院教育硕士本次收获一等奖1项, 二等奖1项,展示了我校学科教学(英语)教育的良好风貌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