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院新闻 >> 正文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校友会海南分会成立大会顺利举行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1-12-20 21:16  阅读次数:

2021年12月18日,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校友会海南分会成立大会在海南省海口市明光国际大酒店顺利举行。华师校友会海南分会领导,外国语学院领导,来自北京、深圳、广西等地的院友代表,海南各地院友代表约50人出席了成立大会。

 

集体合影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友院史工作办公室李正林主任代表外国语学院校友会宣读了《关于成立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校友会海南分会的批复》。

 

 

李正林主任宣读批复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学院校友会会长罗良功与新当选的海南院友分会会长,海南成德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谈德荣,李正林主任,华师外院校友会深圳分会副会长、未来立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阮仕叠,以及琼台师范学院副院长韩君华、海口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叶立森等特邀校友嘉宾走上主席台、共同为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校友会海南分会揭牌。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校友会海南分会揭牌

揭牌仪式后,华中师范大学海南校友会顾问林虎、华师外院83级校友钟贵文、外院校友会深圳分会秘书长李娟等3位校友依次上台,向海南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主持人杨文茜院友代为宣读了来自美国、加拿大、北京、广西、广州、宁波等地院友、地方院友会和学校校友会等单位和个人的贺信。友好单位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也向大会发来了贺信;华师海南校友会外院校友会深圳分会分别向海南分会赠送了纪念品,表示祝贺

 

 

 

 

华中师范大学海南校友会顾问林虎致贺词

 

外国语学院83级校友钟贵文致贺词

 

 

外院校友会深圳分会秘书长李娟致贺词并赠送礼物

 

华中师范大学海南校友会副会长侯国旗赠送礼物

 

 

发来贺信的校友会组织、校友个人及友好单位

外院校友会海南分会会长谈德荣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母校及母院领导院友社会各界朋友外院校友会海南分会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海南分会今后的工作构想。会长说,海南院友会将进一步加强与母校母院沟通、找准定位规范运作、以海南农村外语教育和自贸港外语语言服务等几个方面为重点,开展工作,服务海南院友、服务母校母院、服务国家战略需求。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校友会海南分会会长谈德荣讲话

 

为了落实海南分会的工作计划、呼应华师外国语学院建院20周年华大外语教育15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发挥校友会融智聚才的作用,教育部教师中外人文交流能力培养研究院院长陈义华院友邀请华海南分会整体加入海南省语言服务研究与实践项目,并宣读了《邀请函》。

 

陈义华教授宣读邀请函

成立大会上,罗良功院长代表学院向30年扎根海南外语教育的优秀院友高芳玲、郭锦萍颁发了“教书育人模范•三十年成就奖”,感谢她们秉持华师精神、为海南建设作出的贡献。两位获奖者感恩母院的培养,并表示将继续为教育事业奋战,为华师争光。

 

罗院长向高芳玲郭锦萍校友颁发“教书育人模范•30年成就奖

 

罗良功院长代表学院校友会发表了讲话他表示,在海南自贸港建设深入推进、华师外院迎来建院20周年和华大外语教育150周年华诞之际,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校友会海南分会的成立,堪称是海南建设史上值得铭记的事件,也是华师外院发展史上值得书写的事件,更是华师外院海南校友值得庆祝的事件。海南建设取得了巨大成就,外院海南校友也做出了宝贵的贡献,外院海南校友个个都是母校与母院的光荣与骄傲。外院校友会海南分会的成立为母校、母院又提供了一个服务于海南校友的平台,也建立了一个母校、母院与海南校友交流的平台。他介绍了华师外国语学院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文化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也介绍了华师外院校友会自20191018日成立以来的工作情况。罗院长表示,学院将紧密依托院友会平台,增强校友会建设与学科建设和社会服务的深度融合,与众多校友一道,不断拼搏,建设好广大外院校友共同的文化家园、精神家园。

 

良功院长讲

在华师校歌《南湖秋月》和具有海南风情的《请到天涯海角来》的音乐声中,华师外院校友会海南分会成立大会圆满结束,院友们和嘉宾们纷纷合影留念、相约2022年再聚。

据悉,外国语学院2019年10月18日成立院级校友会以来,以院友日(每年1018日)为抓手,不断推进地方院友会工作,已经成立了深圳、海南院友分会,广州、广西院友分会正在紧张筹备之中。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