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old >> 机构设置 >> 教学单位 >> 俄语系 >> 正文

俄语系简介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5-11-28 16:03  阅读次数:

俄语系简介

 

         俄罗斯语言文学系始建于1950年。有一支治学态度严谨、教学经验丰富、年龄结构合理、梯队齐整,在国内享有知一定名度的教师队伍。俄语系主要培养具有扎实的俄语语言基础知识、俄语国情文化知识、俄语语言基本技能和熟练的俄语语言运用能力,能够从事俄语教学、研究,科技、经贸、外事翻译,以及金融、管理、旅游等工作的俄语高级专门人才。随着中苏(俄)关系的发展与国家建设的需要,它经历了几次起落、分合,薪火相传,发展到今天,在办学条件、课程设置、师资建设、科学研究、教书育人等方面均有良好的发展,并形成自己的特色,成为我国培养俄语高级人才的定点招生单位和主要摇篮之一。1975年起俄语成语研究、俄语成语文化研究和俄汉成语词典编纂在全国俄语界有较大影响。1991年获俄语语言文学硕士学位授予权。1982年起,“科技俄语翻译”、“社科俄语翻译”、“经贸俄语”一直是我系的常设课程,并成为我系的特色课程。2004年开始招收“俄汉语对比研究”方向博士研究生。2005年,“听力”成为学校主干课程。2006年,“俄罗斯文化概论”成为学校通识课程,2012年成为超星学术视频课程。2006年,“基础俄语”成为湖北省精品课程。50多年来俄语系一直是中国俄语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为国家培养了本科毕业生3000余人,硕士毕业生80余人,博士毕业生6人,为全国高等学校以及其他行业输送了大量优秀的俄语人才,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