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old > 机构设置 > 教学单位 > 英语系
 

英语系简介

       英语语言文学系的历史可以追朔到1924年。经过半个多世纪的发展,在办学条件、学科建设、课程设置、师资建设、教研与科研、教学管理等方面都发展到较高水平。进入21世纪以来,英语系抓住机遇,实行“人才强系”策略,加强学术交流,实现了学科跨越式的发展。
     本系的品牌专业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自2003年被批准为湖北省重点学科以来,2008年又被评为湖北省重点学科,是湖北省首个获批的英语语言文学博士点(2006年),湖北省高等学校本科品牌专业建设立项(2006年)单位,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特色专业建设点(2007年),英语翻译专业硕士点(2010年),翻译本科专业办学权(2011年)。本系现有英语师范和翻译两个专业,其师范专业现在成为在湖北省最具知名度的品牌专业,在整个中南地区享有良好声誉,已经具备品牌影响力。
     英语系现有一支较强的师资队伍,教职工52人,其中正副教授40余人。其下属的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被列为华中师大重点学科,承担英语教育免费师范生本科教学、培养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本科生至博士研究生等系列学历教育。目前,本系设有英语文学研究中心、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所、翻译研究中心、教师教育研究中心;设有年级教研室4个。
本系拥有较好的教学环境和研究条件,建有外语资料中心和外语电教中心,拥有先进的电教设施和现代化教学手段。英语系注重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活动,与美国、英国、新西兰等国的多所大学和有关机构建立了长期的交流合作关系;并与文学院联合主办了《外国文学研究》(季刊),并主办有《中学生英语》(月刊)(初中版和高中版),面向全国发行。

机构设置
推荐文章
英语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