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主页 > old > 机构设置 > 教学单位 > 公外系
 

公外系简介

 

       公共外语系于1986年在原外语系公共外语教研室基础之上成立,现有教师98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35人,获博士学位8人,在读博士24人。现设有大学英语读写等8个教研室。主要承担着我校本科和硕士、博士研究生的公共外语教学工作。同时,还承担着我校英语调频台和英语听力周报的建设与运行工作,并招收学生参与播音、编辑、投稿,使之成为颇具特色、深受欢迎的第二课堂。公共外语系十分注重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并有规划地选派教师赴国内外大学培训和深造,现有80%以上的教师曾在以英语为母语的国家进修或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系内经常举办系内教师讲课比赛,为教师创造相互学习和交流的机会,促进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在华中师范大学教师课堂教学质量测评工作中,公共外语系教师获优秀等级的比例一直保持前列。2008年,大学英语视听说课程被评为湖北省精品课程,2012年大学英语读写译课程被评为湖北省精品课程。2011年建成湖北省高等学校英语语言学习示范中心。公共外语系坚持以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为宗旨,通过构建个性化、多样化的大学英语语言教学模式,不断提高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和语言实践能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近年来公共外语系积极组织与指导学生参加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21世纪全国英语演讲比赛、外研社全国英语辩论大赛、湖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湖北省高校英语辩论大赛、湖北省翻译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各类国家级、省级英语竞赛,并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机构设置
推荐文章
公外系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