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史院友 >> 院友活动 >> 正文

1959届院友返校开展毕业60周年庆典活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19-05-24 15:49  阅读次数:

5月18日,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1959届院友毕业60周年庆典活动在3408教室举行。59届俄语系院友及陪同人员从全国各地来到学院参加这次的毕业庆典活动。学院分党委书记李云、俄语系主任刘永红出席了庆典活动。俄语系59届院友曹向东担任活动主持人。

此次返校的59届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四届大学生,他们此次返校是为了纪念毕业60周年。这次值年返校庆典最终共有21名院友成行,参加活动的院友年龄最大92岁,年龄最轻的82岁。

 

活动当天,院友们早早地来到活动现场,年逾八旬的老人们许久未见,互相交谈,一片欢声笑语。“光阴似箭,日月如梭,弹指一挥六十载。今日,我们又相聚于此。”曹向东上台致辞并宣布活动开始。

活动上,李云书记介绍了学院学科发展以及教师师资的变化,并向各位院友的到来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感慨道,上世纪五十年代的教学语种只有俄语、英语,而现在我们还开设了西班牙语、韩语等多个语种,这几十年间3号教学楼重新修整,教学设备也越来越好,教学资源也更为丰富。学校乃至整个武汉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希望院友在汉期间能在学校,在武汉多走走看看。刘永红主任分别介绍了俄语系目前的规模、教学情况、学生学习风貌等各个方面的情况。他说,俄语系8个人的教师队伍支撑起了外院俄语系的教学工作,并取得丰富的教学成果,同时,俄语系教学团队致力于学科语言的发展和研究,其中包括《中学俄语》的升级改版和《俄汉双解成语字典》的编纂。

 

接下来,院友代表和家属代表依次上台发言。院友代表刘敦健带来了丰富的照片和文件,将院友们带回六十年前的大学生活中。从入学通知书和记分册,到毕业分配单和毕业证,再到一张张老照片,一件件保存完好的物品承载了他们青葱岁月中美好的回忆。院友代表胡俊聪感慨了时代的变化和多年未减的同学情,同时,她也在发言中对教育工作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她说教学工作最重要的是教学方式,如何与同学们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和营造良好的外语学习氛围是至关重要的。最后,她嘱托外院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时光,在校期间要注重口语表达能力、夯实学习基础,为国家和民族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家属代表曹向东夫人也对院友们表达了感激之情,并用一首歌曲《一辈子同学情》表达了自己对59届院友深厚情谊的赞美。活动最后,院友们在外国语学院门前合影留念。

下午,学院安排院友们参观学校博物馆。博物馆丰富的馆藏给院友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感叹以章开沅和钱基博为代表的老教育家对母校的发展所做出的巨大贡献。参观过后,院友唐可仪将自己的书画作品和作品图册捐赠给学院。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