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1-04-29 17:20  阅读次数:

4月2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会议室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专题学习由学院党委书记李云主持,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李云书记对《条例》的主要内容进行了领学。李书记讲到:“《条例》的修订与实施,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新修订的《条例》从总则、组织设置、主要职责、党的纪律检查工作、党员队伍建设、干部和人才工作、思想政治工作、对群团组织的领导、领导和保障、附则十个方面全面规范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谈到思想政治工作时,李云书记表示要进一步落实《条例》中提到的相关要求,把理想信念教育放在首位,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

接着,与会人员研讨了《条例》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并交流了学习心得。高晓芳副院长表示高校教师不仅要传播知识、思想、真理,还要塑造灵魂、生命、新人,在教学的过程中及时更新教学内容、丰富教学方法和形式,要理论与实践共存,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立德树人。党委副书记杨灵珍谈到各党支部要注重日常学习与专题学习并进,注重党员的日常管理,在理论学习及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着力发挥每一名党员的积极性与主动性,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及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会议最后,在李云书记的主持下,与会成员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期间讲好专题党课事宜进行了商讨与安排。会议要求,专题党课要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做到精心设计准备,丰富授课形式,提升吸引力及实效性。

 

理论学习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