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0-11-26 09:39  阅读次数:

11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在学院会议室专题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云主持,学院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李云书记领学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一是总体要求,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到2035年,基本形成富有时代特征、彰显中国特色、体现世界水平的教育评价体系。二是重点任务,要改革党委和政府教育工作评价,推进科学履行职责;改革学校评价,推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改革教师评价,推进践行教书育人使命改革学生评价,促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改革用人评价,共同营造教育发展良好环境三是组织实施,需要落实改革责任加强专业化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接着,与会人员学习我校党委书记赵凌云和校长郝芳华在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上的讲话精神赵凌云书记在讲话中提到:总体方案在我校贯彻落实,第一,要认真学习领会,充分认识评价体系改革和总体方案的重大意义;第二要狠抓各项改革;第三要进一步切实担当责任。郝芳华校长对于《总体方案》讲述了三个方面的看法,分别从教育评价改革为什么改、改什么以及华师能做什么展开。并提到希望能够充分释放我校教育事业发展的生机活力,办一所自己满意的、学生和家长都能够幸福的大学。

会议最后,与会人员就相关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并对我校开展教育评价改革提出一些具体建议罗良功院长表示对于教育的评价,应当从脱离目标的评价回归到切合实际、科学的、理性的评价,如现在的奖励制度不符合当前实际,要适当改革很有必要制定一个对教师的综合评价机制。杨虹院长表示教学、管理工作应该跟着政策导向走,教师、管理者都是其中的重要的角色,应当提前做好发展的规划。

党建工作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