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外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十一月党日活动:献礼党代,自查诊断,争当新时期人才

来源:   作者:赵超敏 胡靖妮  发表日期:2020-11-19 16:55  阅读次数:

迎接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为深入贯彻华师精神,提升支部活力效率,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11月17日线上进行以“献礼党代,自查诊断,争当新时期人才”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莉、英语系2018级辅导员罗璇,英语系2019级辅导员邱领,以及党支部34名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主持人敬慧莹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随后,王莉就即将到来的华中师范大学第十三次党代会进行了动员讲话,强调了第十三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她强调,开好党代会是为了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调动党员参与学校党的建设的主动性,激发投身学校事业发展的使命感、责任感、价值感,着力形成齐心协力干事创业的良好态势。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直属高校党组织建党100周年行动方案》精神,依照《华中师范大学基层党组织迎接建党100周年行动方案》要求,支部开展了自查诊断活动。支部成员王姝彤、王怡雪、丁华杨代表小组就支部目前状况提出问题及对整改措施。首先,理论学习载体较为单一王姝彤认为支部可以借鉴样板党支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深入学习理论知识,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其次,党支部存在感较低,师生有困难找支部、有问题找党员的帮扶机制还不够健全,面对这一问题,王怡雪说到:“依托党支部信箱、线上交流群、线下交流会为载体,搭建好党员与师生间的交流平台,让师生遇到问题有处可寻”。最后,丁华杨提出支部开拓创新的意识有待提高,她建议支部可依托学院特色开展更贴近师生生活、专业学习的活动,不断提高成员的使命感和创新素养。

  

 

 

接着,成员赵超敏就《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主要内容进行简要介绍,分享小组成员学习《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后的学习心得。成员冯靖文论述道:“基层党组织是党的领导和执政的重要基础,该条例是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的重要保障,使得选人用人更加规范化、具体化。值得我们注意的是,条例特别强调加强教育和警示,强化制度意识和权威,强调了选人用人后的培养工作,这将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队伍的工作能力及保持崇高的思想觉悟。成员刘诗琳感悟到:新时期干部和人才,不仅仅需要扎实的知识基础,还要具有良好品德,制度意识,这样才能夯实党的组织基础 

 

 

活动最后王莉本次活动的开展做出肯定性评价。她提出,做好基层组织工作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厘清思路方向、凝练支部特色,为力争建设优秀党支部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本次党日活动的召开,不仅激发了支部成员进一步学习理论知识和培养良好品德的热情,而且促进了支部成员对支部建设的信心也为党代胜利召开献礼。

党建工作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