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习抗疫英雄,争做合格党员——第41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三小组小组讨论顺利开展

来源:   作者:赵子星  发表日期:2020-10-20 11:38  阅读次数:

根据我校第41期预备党员培训班要求,2020年10月17下午刘琴老师带领第41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三小组10名成员在外国语学院210室进行了小组讨论,讨论主题为“学习抗疫英雄,争做合格党员”。此次讨论旨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内容,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

 

 

 

本次小组讨论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为10名小组成员轮流发言,发表自己对本次主题的观点与想法,第二个环节为老师针对小组成员的发言进行点评。

郭美玉同志提到,在这次抗击疫情当中,印象最深的就是村干部。在最紧张的那段时间,他们每天早出晚归的为村民测体温,进行登记,常常到了深夜,他们仍然在挨家挨户的摸查情况,叮嘱村民们做好防护,不能串门等。这次我们国家能迅速控制住疫情,不仅仅是医护人员,基层干部们和群众也付出了很多,他们都是抗疫英雄。

李丹阳同志提到,一提到抗疫英雄,我们所有人的脑海里一定会浮现出他的模样他就是伟大的钟南山院士。疫情发生后他建议公众 “没什么特殊情况,不要去武汉”,而已84岁高龄的他却选择作一名“逆行者”。一张他在火车上闭目休息的照片让人心疼也让人钦佩。钟南山院士义无反顾地连夜赶往武汉疫情重灾区,带领医护人员,与病毒做抗争,与死神争分夺秒,冒着生命危险亲自拯救重危病人。他的话犹如定海神针,让中国成千上万的人民看到了战胜病毒的希望。

李永慧同志提到,寒风之中有暖流,大疫之前有大义。疫情期间,武汉快递员汪勇用善良和担当汇聚起无数人的热情和爱心,和一呼百应的志愿者团队协同努力,为医护人员提供了及时周到的后勤保障,以非凡之勇守护着冬日里“逆行”的白衣天使。顺丰小哥汪勇连升 3 级,从一个快递员被火线提拔为分公司经理。国家授予特别奖:时代永远在奖励解决问题的摆渡人。除了顺丰,国家邮政局和《人民日报》对他也是夸赞有加。2 月 26 日,邮政局发出嘉奖通知:授予汪勇“最美快递员”特别奖,号召全行业向他学习。这对一个基层快递员来说,无疑是职业的高光时刻。

各位同志都提到了在疫情中勇于担当,冲在第一线的抗疫英雄,他们的大无畏精神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同时,孙鑫同志、赵子星同志、谭璠同志、黄妍同志、陈佳慧同志、刘小义同志和高畅同志都提到,在被抗疫英雄事迹感动的同时,我们更应该向他们学习,向优秀党员同志看齐,学习张定宇同志作为医护人员的“无我”初心,学习他舍身忘我、无私无畏的爱民情怀,学习钟南山同志主动担当,义无反顾逆行出征,始终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冲锋陷阵的气概。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要在实践中传承抗疫英雄的担当与责任,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用党员的高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用一颗真心给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立足于自己平凡的岗位,心怀党员初心,肩担党员使命,争做不平凡。

第二个环节中,刘琴老师针对各位同志的发言分别作出了点评,指出,各位预备党员同志的发言都很深刻,也值得我们深思,同时刘老师也对各位同志提出了几点要求与希冀,刘老师希望在座的各位预备党员都能够真正向抗疫英雄学习,认真学习抗疫精神,努力向优秀党员看齐,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时刻保持清醒,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在校同志要认真学习,已经工作的同志要努力工作,为我国建设发展以及共产主义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建工作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