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路漫漫其修远兮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发表日期:2014-08-06 10:09  阅读次数:
“请大家思考,什么是你的入党动机? 你能不能保证一直是坚持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为什么如今有那么多的贪污腐败分子?···”在5月15日的党课上党课老师以慷慨激昂的语言对党员的条件进行详 细的剖析与讲述。一个个问题直面现实,一针见血,也给我们这些入党积极分子提前打了个“预防针”,尤其是其谈到的功利问题,我感触颇深···
  “人之初,性本善……”这篇古老的,《三字经》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淡出了人们的生活。我们所提倡的道德模范也在被同化,睁眼看看世界 ,“为了自己的利益而奋斗” 似乎成了主流。个
不可否认,我们大多数人都生活在“功利境界”中。所谓的“功利”也就是自己的目的是首要目的,没有利益的事绝对不做。这让我想到党群关系,有些 干部们只考虑个人利益,往往为了保全自身而忽略了老百姓,为人民服务有从何说起呢?在这个物质横流的世界里,很多人都慢慢被同化,仿佛这就是生存之道。于 是,自私、贪欲慢慢滋长,侵蚀我们的心灵,原本鲜活的心脏变得冰冷麻木。权利占据了他们的思维。或许,有时他们所做的事会对别人有一点好处,但那只是偶然 的赠送,是超市大甩卖的附属品,他的动机只是利己。
  我担心,有一天,我们的世界会没有了欢笑,没有了祝福。人与人之间只剩下利益和利用,人民也不再相信我们的政党,没有了信仰与领导,那将是多么的可怕呀!
  我们该为它做些什么?是被他们慢慢同化,还是奋起反抗?我不敢给出肯定的回答,因为这个面貌有着深刻的背景。我只能说,我们现在所做的非功 利的行为或许很小,但它就像一盏灯,在黑夜中给人以光明,当人们享受到他的好处后,会自发的学习,那时一盏灯就会发出太阳般耀眼的光芒。
  这是一个艰苦漫长的旅程,看你敢不敢迈出第一步。曾经的雷锋、孔繁森、丛飞……他们走的都是这条路,纵然艰苦,但希望和光明就在眼前。当我们每个人都迈出这一小步,对于整个人类将是一个大的飞跃。
  功利境界的人做事,其后果可以利人,但动机却是利己。换句话说,也就是即使有一件事可以利人,但不利己的话,他是肯定不会做的。难道要我们 整天都活在他人侥幸的“利人”的等待中吗?身为党员,首先想到的应该是利人才是,什么事“为人民服务”?这就是对高呼这句话的党员们的最好的考验,当我们 的党员们真心实意的为人民谋得了福利时,那时他们会发现,原来自己在这个过程中也到了成长!只要我们心中都亮着一盏灯,时刻有道德模范做榜样,那“道德境 界”也离我们不远了。
  社会是个大染缸,当今的党员乃至我们这些入党积极分子既要打开心灵堤坝,融入江海,深入实践探索,又要恪守精神坐标,坚守自己的信仰。身为 党员,就要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作风,吃苦在前,享乐在后,抛开功利,尽心奉献。如邓小平所言:身为党员,身为人民干部,我是人民的儿子,我 就要尽一切努力去为他们谋福利,不管自己吃多大的苦,人民的利益永远在第一位。中午一起地我们要找准自己的位置和方向,抛开浅显的功利思想,积极的提升自 己的精神高度。选择了党,就是选择了人民,选择了奉献,无私的付出,无怨无悔!
(责任编辑:admin)

    党建工作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