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科研 >> 正文

关于遴选2009年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1:

来源:院办   作者:admin  发表日期:2014-08-06 10:13  阅读次数:
校内各单位: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关于做好2009年青年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选派工作的通知》和《华中师范大学“中青年骨干教师培养计划”实施方案》文件精神,2009年我校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选派工作现已开始,请各单位按上述文件的要求推荐适当人选。具体要求如下:
一、 选派范围、类别与资助期限
按照“按需派遣、保证质量、学用一致”的方针,采取“单位推荐、专家评审与组织考核相结合、优选优派”的办法,按照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计划,参加该计划的出国留学人员须从我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中选拔。
今年的选派类别仍为访问学者和博士后研究两类。留学期限为6—12个月。
二、 选派条件
1、 符合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基本条件,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品德优良,工作勤奋,政治立场坚定,作风正派,身心健康,工作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校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
2、 应有较高的业务素质,较高的学术造诣和教学水平,是本学科领域学术带头人或学术骨干,身体健康,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
3、 外语水平必须达到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要求的外语合格条件并提供相关证明。具体可查询: http://www.csc.edu.cn/Chuguo/8d0f1aba057f4e238ce8a0defc65df81.shtml
三、 选派程序
各单位按选派条件,从纳入本单位人才培养计划的人才库中提出推荐人选。申报材料及相关表格完全按照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统一要求办理。请各单位被推荐人选在2009年7月10日-7月20日期间登陆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注:此项目受理机构名称为华中师范大学),并请按照《关于准备2009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申请材料的说明》http://www.csc.edu.cn/Chuguo/734a3f69e58041e290f7e3fa073f8683.shtml的要求向学校外事处提交书面材料(一式三份)。
外事处将会同相关职能部门组织专家评审,通过专家评审的人选在报送学校人才领导小组批准后,提交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审核。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将于2009年9月下发录取通知。留学人员的留学身份、留学国别、留学期限、国外留学单位等以录取文件为准,原则上不予以变更。留学资格有效期为一年,如届时不能派出,留学资格将自动取消,原则上不予以办理延期手续。
被录取者除按照“签约派出、违约赔偿”的管理要求,须与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签订《资助出国留学协议书》、办理公证及交存保证金等手续外,还须与学校签订相关的出国留学协议。
四、 出国费用与国外管理办法
1、 执行该计划出国留学人员的护照费、签证费等自理。
2、 国际旅费和在外费用按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规定和标准办理。
3、 国内旅费按学校相关财务规定办理。
4、 出国留学人员在外管理办法按照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的管理办法办理。
五、 留学人员出国期间的校内待遇及义务按照华中师范大学公派出国留学的有关规定和留学人员与学校签订的出国留学协议办理。
请各单位重视此次推荐工作,按要求积极推荐符合条件的青年骨干教师,并于2009年7月22日前将推荐人选材料(一式三份)报送学校外事处。
联系人:彭韬 联系电话:027-67861298,67861300


外事处
二○○九年六月二十二日(责任编辑:admin)

    学术科研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