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公外系 >> 教授 >> 正文

李小洁

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admin  发表日期:2014-08-26 09:00  阅读次数:

 

李小洁教授文学硕士先后就读陕西师范大学英语系华中师范大学英语系,获英语语言文学学士和硕士学位。2007-2008公派赴美Georgia Southern University做访问学者,教授汉语课程。

研究方向比较文学,大学英语教学研究。

主讲课程:研究生英语读写译、研究生学术英语听说研究生学术英语写作

 

主持和参加科研教学项目

1. 主持全国高校外语教学科研项目“英语学术论文写作教程的构建与实践”(项目编号:2021HB0478

2. 主持完成2013年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规划基金项目:“艺格敷词:威廉斯的读画诗研究”(批准号:13YJA752007)。

3. 主持完成了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资助文科探索创新类项目:“威廉斯诗歌中的现代视觉艺术审美研究”(CCNU09A04026)。

4. 参加校级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项目“研究生通用学术英语”2018)。

5. 参加校级985创新平台研究项目(985ZX05)“免费师范生教育硕士英语课程教学模式与方法研究”(2011年)。

6. 参加校级研究生公共课教学研究项目2项:“探讨以语言输出为主导的研究生英语教学模式”和“研究生英语读写教程”(2006年)。

 

论文发表:

1.从画作《婚宴》到艺格敷词诗作《农民婚宴》的叙事转换,《西安外国语大学学报》2021(2)。

2.“舞之韵:威廉斯的艺格敷词诗作《舞》和《户外婚礼舞会》”,《外国语文研究》2021(2)。

3.“夏之颂:威廉斯的艺格敷词组诗《收干草》《谷物收割》的二度创作与二度设计”,《西安外 

国语大学学报》2019(3)。

4. 威廉斯艺格敷词诗作盲人寓言中的设计表达”,《外国语文研究》2018(6)。

5. 威廉斯的艺格敷词《孩童之戏》:勃鲁盖尔绘画的二度创作”,《学院美术》(湖北美术学

院学报)》 2018(1)。

6.威廉斯的艺格敷词诗作:勃鲁盖尔《三王来拜》的转换与重构”,《外语教学》20175

7. “视觉图与话语图在诗歌中的并置联姻——以威廉斯的艺格敷词诗作《盆花》 为例《外 

国文学研究》 2016(5)。

8.艺格敷词:勃鲁盖尔的《伊卡鲁斯坠落时的风景》的转换与改写”,《诗歌诗学国际学刊

 Vol 3Issue 1April 2016

9.“威廉斯与勃鲁盖尔的契合”,《中美诗歌诗学协会第二届年会论文集》, 华中师范大学出 

版社,2015年10月。

10.威廉斯《雪中猎人》诗歌文本的设计表达《诗歌诗学国际学刊Vol 2Issue 1

April  2015

11.“诗画同质——解析威廉斯《巨大的数字》和德穆思《我看到了金制的数字5》”,

《江西社会科学》,20142

12.论威廉·卡洛斯·威廉斯的立体主义诗歌”,《中美诗歌诗学协会第一届年会论文集》,    

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2013年6月。

13.“生命和谐之歌:《裂缝》的生态女性主义思想”,《外语教学》 2013(5) 。

14.“论威廉·卡洛斯·威廉斯诗歌的色彩表现”,《外国文学研究》 2011(4)。

15.“论威廉·卡洛斯·威廉斯诗歌的空间化诗歌”,《外国文学研究》 2009(3)。

16.“论威廉·卡洛斯·威廉斯诗歌的空间化诗歌”被人大书报资料中心复印报刊资料J4《外

国文学研究》 2009(11) 全文转载。

17.“构建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新模式之初探”,《外国语言文学文化论丛》(第一辑)2009年

18.艾略特传统与个人才能的诠释”, 湖北广播电视大学学报》200711) 

19.诗人威廉•卡洛斯•威廉斯的绘画情结”,《美中外语》2004年,Volume 2, No.11

20.论威廉•卡洛斯•威廉斯诗歌中的色彩语言”,《江汉论坛》 20032)。

21.解读老人与海的悲剧美与崇高美”,《海南师范学院学报》(社科版)20023)。

22.Introducing Dichotomy Theories in Linguistics into College English Teaching”,《语言文化

教育研究》20016)。

23.文体分析如何介入大学英语教学”,《外语研究与教学》北京航空出版社 2000年

24.The Stream of Consciousness in Virginia Woolf’s The Mark on the Wall”,《重庆大学学报》

(社科版)20003)。

25.小议in that”,《英语学习》20002)。

 

英文翻译 《回望西海——王余重彩艺术》 湖北美术出版社,2011年9月

 

教材

1. 参编新起点高职英语综合教程综合训练》(2)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2020年5月。

2. 主编《新起点高职英语综合教程教师用书》(3)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2020年5月。

3. 副主编《CET4 写作能力教程》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2019年9月。

4. 参编研究生学术英语听说教程》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 2017年3月。

5. 主编《研究生英语读写译指南》(上)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 2012年8月

6. 主编《研究生英语读写指南》(上)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  2007年9月

7. 副主编《研究生英语读写教程》(上)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 2007年9月

8. 副主编《大学英语四级考试写作多维训练》 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 2012年10月。

9. 参编研究生英语读写译教程》(上)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 2012年8月

10. 参编雅福英语丛书大学英语四级作文》  人民教育出版社  2009年5月。

11. 参编《研究生英语读写教程》(下) 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 2008年3月。
参编《研究生英语读写指南》(下) 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 2008年3月。

12. 参编《现代高级英汉•汉英类义联想词典》 湖北教育出版社 2002年1月。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