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交流 >> 正文

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周诗杰研究员应邀来我院讲学

来源:   作者:张悦  发表日期:2019-07-04 15:23  阅读次数:

201972日上午,应我校外国语学院外语教师教育中心的邀请,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周诗杰研究员莅临我校,于外语学院3402会议室为我院师生开展了题为“基于核心素养的小学英语教学”的讲座。本次讲座由邹春燕老师主持,教师教育研究中心成员老师和2017级全体教育硕士参加。

周诗杰老师,中学高级教师、特级教师。现任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英语学科研究员、湖北省教育学会中小学外语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教育学会外语专业委员会理事、人民教育出版社特聘小学英语教材培训专家、全国首批“国培计划”专家库成员。

此次讲座,周诗杰老师首先从课堂观察案例切入,以picture storybook为例,指出基础英语教学改革经历了由知识为本,技能为本到育人为本的不同阶段,并提出任务、体验和语言的教学目标。

随后周诗杰老师以具体课例为基础,围绕英语学科核心素养系统阐释了其提出的背景、内涵、与旧课标的内在联系,并且针对英语教育教学中存在的现实问题提出了应将教学目标多维化、教材解读深层化、讲解内容图示化、提问问题层次化、活动设计情景化、活动评价过程化六点实施建议。最后,周诗杰老师以重构课堂文化的几点思考为结语,为小学阶段英语核心素养的培养和落实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启发。

通过此次讲座,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小学阶段英语最新的学科动态,对于基础教育阶段的英语核心素养有了更深入的思考,也让我们看到了我省在教育科研中的大胆创新和巧思。讲座结束时,周诗杰老师就同学们提出的关于核心素养的具体落实中面临的现实挑战耐心地答疑解惑,最后各位与会老师合影留念。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