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院新闻 >> 正文

日语系研究生赴日交换留学获奖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1-09-15 16:11  阅读次数:

近日,外国语学院日语系研究生鲁颖、吴江舒悦在日本大阪大学完成交换留学学业并获得了大阪大学的重要奖励,顺利返校。

受疫情影响,中日两国的交换留学项目多被迫中止。日本大阪大学与我院日语系的交换项目已持续11年之久,疫情期间大阪大学灵活处理、克服困难,为留学生搭建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平台。

我院两名研究生在交换学习期间成绩优异,得到了任课教师的一致认可。期间,两名同学一举获得了大阪大学CJLC第二届PBL展示会Maple项目奖和学生奖,同组的成员还有一名来自越南的交换生和一名北京大学的交换生。

 

受疫情影响,日本大阪大学教师为鲁颖、吴江舒悦同学小组线上颁奖

 

CJLCPBL活动旨在引导留学生自主展开调研和小组作业,以了解当地实际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为目标。PBL展示会共设两个奖项,其中Maple项目奖由大阪大学教师、大阪府箕面市城市咨询委员们共同评选,学生奖由全体学生投票选出。鲁颖、吴江舒悦同学小组从10余组、50余名交换生中脱颖而出,在国际舞台上展现了华师学子的风采,得到了全体评审和世界各国留学生的一致好评,最终包揽两项奖励。此次优异成绩的取得既是两名同学综合素质的体现,也是我院人才培育、育人水平的充分展现。

吴江舒悦同学表示,疫情期间交换留学的机会难能可贵,在大阪大学学到了很多文学、社会文化、历史、经济学方面的知识,提高了语言能力,并且获得了许多宝贵的研究资料,为撰写硕士毕业论文打好了基础。鲁颖同学认为,疫情期间留学实属不易,但也正因如此更加感受到了大家齐心协力克服困难的决心。她表示会将留学期间学到的东西转化为自己的学识好好应用。两位同学共同表达了对大阪大学和母校的感谢。

 

 

两名同学所获奖状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