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院新闻 >> 正文

春光无限好,奋斗正当时——外国语学院召开3月全院教职工大会暨教工荣休仪式

来源:   作者:  发表日期:2024-03-24 10:33  阅读次数:

3月22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教职工大会于学院3408会议室召开,学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会。任友洲副校长莅临会议,为荣休教师颁发纪念牌,并向学院教工致以诚挚的问候。本次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麻旎主持。

 

 

大会第一项是外国语学院教工荣休仪式。王佳副院长、傅丽华老师与何举纯老师先后上台,饱含深情地为杨芬、盛萍、张际标、胡德香、文斌五位老师诵读荣休祝词,代表全院师生为老师们献上真诚的感谢与深深的祝福。

 

 

 

 

 

随后,文斌老师作为荣休教师代表发表感言,他深情地回顾了在外国语学院工作40年的美好岁月,由衷地为华师、为外院的发展与进步感到自豪与骄傲,并代表荣休老师们表态,会尽力安排好自己的退休生活,发挥余热,继续支持学院学校建设发展,祝愿外院能有一个更美好的未来,更加年轻、阳光、充满活力!文斌老师的发言情真意切又不失幽默风趣,妙语连珠,大家深受感染,现场掌声不断。

 

任友洲副校长为五位荣休老师一一颁发荣休纪念牌,新进教师代表为荣休老师们献送鲜花,呈现出我院薪火相传、生生不息的美好景象。

 

 

 

 

任友洲副校长老师对学校、学院发展所作出的贡献给与了高度的肯定和衷心的感谢祝福老师们荣休后身体健康,心情愉悦,希望他们能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学校学院发展,积极献言献策。同时,他勉励外院全体教师接过荣休老师们的“接力棒”,追求卓越,不断向前,为学院、学校的发展事业贡献智慧与力量。

 

大会第二项,新进教职工——英语系覃江华教授与大家见面。他感谢学院对新入职教师的关心与支持,表示将坚持以教书育人和科研创新为己任,助力外国语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大家以热烈的掌声欢迎新成员的加入。

 

随后,副院长王佳、苏艳分别就分管的教学、科研工作相关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对近期工作进行了布置与提醒。

 

 

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哲领学《华中师范大学网络与新媒体建设管理实施办法》及《华中师范大学互联网群组管理暂行办法》文件精神。他强调,学院党委第一时间召开党政联席会传达并落实教育部巡视整改相关要求,提醒全院教师要认真学习领悟文件精神,从自身做起,严守底线,严格落实意识形态领域相关要求。

 

大会第六项,学院党委书记麻旎总结讲话。麻旎书记首先对寒假期间重点工作进行回顾,前后三批党员先锋队和教工志愿者共计49人排除个人和家庭困难,报名扫雪除冰工作,主动担当;学院党委精心策划制作国内外多地师生联动送祝福拜年视频;学院假期线上举办“语思卓越班”开班仪式,王文惠、吴丹婷、韩龙浩等9位教师赴江西、重庆、海南等地开展家访;2024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共覆盖本、研学生1800余名并收到地方政府表扬信。回顾2024年开学至今,麻旎书记对学院在党的建设人才培养及教学科研学生及群团工作等方面取得的突破与建设进展做出了鼓励与肯定。随后,麻旎书记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从党的建设与学院发展、教师队伍与教育教学、人才培养与实验室建设、学术研究与对外交流、学生与群团工作等五个方面介绍2024年外国语学院工作要点

 

最后,麻旎书记从个方面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一是平稳有序做好2023年度岗位聘用工作;二是持续做好2023年度履职考核工作;三是对标学校重点任务,做好本科教育教学评估迎检工作,守好课堂主阵地;四是要求各系分专业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学工队伍要联动研究生导师、班主任和本科毕业论文指导老师全力支持学生就业;五是严格对标学校纪律要求,从严从实稳步做好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有关工作;六是强化师德师风,建设“一张表”负面清单,严守底线;七是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建立院系意识形态和师德师风联系人,明确系主任和党支部书记“双责任人”身份,严格运用结果;八是按照学院文件和流程办理讲座、报告、论坛等学术活动申报手续教职工外出请假手续;九是根据学校重要用电场所项目施工安排,提升用电安全、可靠性。

春光无限好,奋斗正当时。每一个春天,都是生命全新的开始;每一次出发,都是一段新的征途。目标在前,使命催征,外国语学院将不负春光,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 杨硕/文: 张紫韵

校对:汪龙玥

审核:陈哲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