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院新闻 >> 正文

袁南生教授应邀莅临我院外语名家大讲堂

来源:   作者:陈彦璧  发表日期:2023-02-20 14:42  阅读次数:

2023年2月18日上午,我校外语名家大讲堂与外交部北京外交人员服务局运驰外交大讲堂联合举办大国外交与外语专业人才培养”报告会,资深外交家、外交学院原党委书记袁南生应邀出席,在外国语学院3504报告厅作了题为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在外交战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的外交亲历的回顾、思考和展望”的报告。

 

本次报告会是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国际处与外交部北京外国人员服务局国际文化教育中心联合举办的“中国英语师范教育国际化暨国际英语教授资格证书华中区域专家委员会成立大会”的一个环节,外国语学院院长罗良功教授作了情况介绍,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任友洲致辞并主持了袁南生大使的报告。本次报告会以线上线下联动方式进行,我校外国语学院师生与数百位来自湖南、江西、安徽等地10多所高校的外院师生齐聚云端,听取了报告。

 

袁南生大使的报告结合自己外交亲历,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同与会师生分享个人思考与展望。他基于自身经历经受的五大考验由此引发的五点思考展开报告,讲述了自己作为驻外使领馆负责人站在外交前线应对突发事件、维护国家利益、处理复杂外交关系的经历,提出了五点关于大国外交的思考,即站在大国外交的高处、看在开拓创新的远处、想在以人为本的大处、干在勇于担当的实处、盯在细节操作的难处。袁大使还特别指出:新时代的外交,更应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站稳立场、保持战略主动。

袁南生大使的报告严肃镇静又不乏幽默,生动再现外交风云中大国的切磋博弈,其平易近人的外交大使形象以及幽默风趣的语言赢得了阵阵掌声,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师生在同名家面对面的过程中汲取经验知识、提高人文素养、拓宽格局视野,均受益匪浅。

嘉宾简介:袁南生,教授、高级经济师,2000年以来,历任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公使衔参赞、首席馆员,驻印度孟买总领事,驻津巴布韦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驻苏里南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驻美国旧金山大使衔总领事,中国外交学院党委书记兼常务副院长。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