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院新闻 >> 正文

迎世界湿地盛会,展外院学子风采

来源:   作者:高峰  发表日期:2022-11-14 17:06  阅读次数:

《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COP1420221151113在武汉举办。这是我国首次承办《湿地公约》缔约方大会,也是在党的二十大之后武汉市承办的首场国家级重要主场外交活动。本次大会珍爱湿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Wetland actions for people and nature为主题。来自院英语系、法语系、西班牙语系的13位同学参与本次外宾接待服务工作。

 

 

西班牙语系参会同学合影

 

在本次活动中,华中师大的外语学子们承担了联络中外代表、会务安排、接待及翻译等一系列礼宾工作。为了能顺利完成本次工作,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们于10月底到11月初在会议中心完成岗前培训。作为外事礼宾组的成员,外语志愿者们系统学习了注重仪容仪表注意言谈举止尊重文化差异等外事接待礼仪,全面深度参与了本次缔约方大会的组织工作。本次工作将专业知识应用最大化的同时,提高了外院学子的公共服务意识和社会实践能力。

 

 

2022级法语语言文学研究生姚佳伶(左二)为外宾介绍大会议程

 

按照惯例,缔约方大会的参会人员主要为各国政府代表团、相关国际组织及民间团体代表、专家学者等。除了审议公约发展战略性议题,发布公约战略框架等大会成果,此次大会还有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落实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审议全球湿地发展战略等重大履约事项。正因如此,大会备受关注。国际社会希望通过地方和国家层面的行动及国际合作,进一步推动全球湿地的保护和合理利用。同学们在参与活动的同时,也回顾了近年来中国在环境保护方面做出的贡献。

 

2022级英语笔译研究生崔浩(左)为外宾办理入住

 

“作为外事礼宾人员,我们切身经历了一次国际活动从接机到会期任务、到最后送机的全流程,为以后参加相关活动提供经验。”英语笔译2022级研究生崔浩说, “此外,本次活动让我们了解到中国在湿地保护方面做出的努力,以及近年来中国生态环境逐步向好。”

 

 

2020级西班牙语本科生曹家杨(左三)正在接待外宾

 

虽然本次活动持续时间较长,并且中途遇到了疫情防控、行程变动等突发情况,但同学们都能够自信、从容地应对。正如西班牙语2020级本科生曹家杨所说,“早在大会开始之前,我们就已经陆续和各国代表取得联系。在这一过程中也产生了比如疫情防控等问题,所幸我们都完美地解决了。当我看到《新闻联播》上播报《湿地公约》缔约方大会顺利召开的新闻时,一瞬间感觉到所有的疲惫都消失了,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英语翻译专业研究生志愿者合影

 

除了外事礼宾服务之外,部分同学还负责了会务后勤及中方代表的接待工作。如负责会务后勤的高峰和胡旋同学表示,“中方代表的接待工作让我们收获颇丰,从刚开始的紧张不安,到后期送他们离开时的从容不迫,我们不仅将在培训期间学到的接待礼仪运用了起来,还在实践中学会了如何做到礼貌待人接物、高效沟通交流。”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