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English
  • 旧版网站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外院新闻 >> 正文

青年正当时 携手话新篇:外国语学院团建工作交流午餐会顺利举办

来源:   作者:卢怡宁 张珏  发表日期:2022-05-02 10:02  阅读次数: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为加强校、院共青团工作交流,4月26日,外国语学院在3402会议室举办“青年正当时,携手话新篇”团建工作交流午餐会。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校团委副书记胡余映、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杨灵珍、英语系教工党支部书记、恽代英青苗班班主任何举纯、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潘英子、团委副书记李金督以及恽代英青苗班第一期全体成员、学院基层团干代表,交流会由团委副书记牛静主持。

 

活动伊始,杨灵珍致辞。首先她衷心感谢校团委一直以来对外国语学院团委工作的支持与指导,外国语学院也将继续为学校共青团工作积极贡献力量。同时指出,为切实落实校团委关于院级青马工程的工作要求外国语学院2021年成立第一期恽代英青苗班,以学校恽代英菁英学校为榜样,扎实学习理论思想、积极开展实践活动最后,杨灵珍何举纯为代表的专业课教师在关心关爱学生与教人育人方面尽心尽力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青苗破土,继往开来。随后,恽代英青苗班班长鄢依婷进行汇报。她从“夯实理论基础、共品前辈精神”“增长实践才干,共践青春担当”“传承先辈血脉,共续精神火炬”三方面总结汇报了青苗班的活动开展情况从思想理论培训课到假期读书观影活动,从校图书转运志愿活动到义教社团线上辅导,青苗班积极探索学习、实践方式,以理想信念激发成员的主动性,传递恽代英青苗班精神火炬,以实践响应党团号召,拥抱青春未来。

 

 

 

随后,恽代英青苗班青苗班班主任何举纯发言。何举纯以恽代英的光荣事迹为例,阐述青年应有的信仰与担当。他还指出:青年应对党忠诚,夯实信仰基础,强化理论学习。在新时代应敢于接受挑战,积极投身基层建设,努力成为合格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鼓励青苗班成员积极学习先辈先进事迹,传承信念精神,善于从理论、实践、精神三个层面巩固学习成果。

 

外国语学院青苗班的建设与学院团委组织建设密不可分,之后,学生团委副书记黄薪妃进行外院团委组织工作汇报。她提出组织思想建设方面的三个要点:通过思想引领全覆盖,切实提升“时效性”;巧用新形式,加强思想教育“针对性”;延展多渠道,积极适应“时代性”。学院团委还通过积极组织“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开展“百生讲坛”等活动切实落实思想引领工作。此外,2021年度校校级红旗团支部1902团支部副团支书焦点进行支部建设经验分享。强调“班团一体”和“突出特色”的重要性,并提出“实行团小组制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等思想建设的方法,对于青苗班和各基层团支部的建设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接下来是与会人员交流环节。现场参会学生针对工作开展情况,提出“疫情形势下,怎样在条件有限的情况下开展特色团日活动”“支部如何进行精准定位”“如何增强团支部凝聚力”等问题。牛静建议学生积极挖掘校内及院内资源,开展跨支部、跨年级、跨学校交流。潘英子指出在挖掘外语专业优势的同时,也应善于以兴趣切入,提高质效。李金督表示要从“特点、需求、问题”三点出发进行思考改进,强化团日活动的意义与实效性

 

 

 

最后校团委副书记胡余映总结讲话。她首先高度肯定外国语学院多年来的扎实工作与突出成绩对于未来的工作开展,指出要持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和服务力,积极提升共青团服务大局的贡献度。最后,胡余映指出希望外国语学院立足工作基础,秉承工作作风,精铸工作品牌,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乔木亭亭倚盖仓 栉风沐雨自担当。未来,外国语学院将继续引导外院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版权所有 © 2014 华中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地址:武汉市洪山区珞喻路152号,华中师范大学三号教学楼

电话:027-67868297 传真:027-67868437电子信箱:wgyccnu@163.com